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嶗山的夜與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嶗山的夜與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去青島,最重要的便是去看嶗山。而嶗山,最吸引我的便是水。我們的目的地也就定在了北九水景區。

  山路狹窄而顛簸,汽車行駛在其間,土石似乎搖搖欲墜。險象環生的四周,令乘客無膽再欣賞途中的風景。我似也被嚇得忘記了暈車是何物,緊握着座位的手慢慢滲出了汗。但下車后,便忘記了一切危險,提心弔膽我也認了,爸媽呵斥早已不管,能在這自然靈秀的山水中過夜,還有半天的遊玩時間,怎能令我有暇別故?

  此時已是傍晚,我們順着山石的階梯,慢慢繞向嶗山內部。一股清泉從山上流下,飄帶般忽左忽右,或急或緩,奏出歡暢的自然鳴曲。跟着山中人拾級而上,很快便到了旅館。這裡依山而建,掩映在一片竹林當中。台階兩旁,上下共有三戶人家。他們的房屋旁,築有一個水池,水池被隔成幾塊,裡面注滿山泉活水。一塊養着水生植物,一塊則游着幾尾紅鯉魚。山間飯館旁,雞鴨俱全,俱都自在的隨意啄食,我們雖未曾嘗鮮,卻也知應是味道肥美。

  天愈來愈黑,我們早已安頓下來,坐在在露台的石桌石凳上乘涼。看着最後一絲霞光終在山後隱沒不見,滿天星光忽的絢爛起來。今夜無月,但天氣晴好,兩座白日秀美的小山頭此時也變成了剪影。山風再溫柔,也裹着絲絲的涼意。同來的小女孩又披了件薄秋衣,不太安靜地坐在石凳上。石凳也很涼,此時坐着,我卻覺它像玉一般溫潤。

  多少日子,我見不到如此純粹的滿天星光,思緒不覺扯着我慢慢變小,變小……變到比同來女孩更難安靜的年紀,那時,多好。

  第二天早上,我醒的很早,卻沒有絲毫倦意。這時我們才真正見到山泉的美景:那涓涓的溪流在石縫間自在地穿行,最終匯聚成潭,潭水在彩石間轉一個彎,便又向下奔流。初晨的陽光輕鬆地跳躍,水底下的所有石頭,都被折射成漂亮的橢圓形,看起來晶瑩剔透。而石頭的顏色又映射到上面的泉水,令一個個水潭擁有了紅、綠、藍、黃等瑰麗的色澤。用手觸上去,冰冰涼涼,沁人心脾。

  這股溪流,實際上是由潮音瀑形成的,在大瀑布下,還有一個深潭,許多人脫下鞋子,在其間與水嬉戲。有的孩子在裡面把全身弄得濕漉漉,仍笑得合不攏嘴。

  要上哪裡才會有與這一樣的水呢?還有什麼比這靈秀歡快的水更惹人喜愛呢?

  繁星夏夜初識香,鬧水方知山情長。我是永也贊不出這美麗的地方。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初一:鍾熒

您正在瀏覽: 嶗山的夜與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嶗山的夜與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