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擁有黑夜與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黑夜與陽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擁有黑夜與陽光 

 黑夜與陽光輪迴交替,生命在於永不止息 

  ——題記

 我鍾愛黑夜與陽光,體現出的是兩種生命的哲思。 

 陽光 

 從字面上理解,它是太陽發出的光芒,但細細品味,陽光則是一種生命的原動力,陽光給人以希望。它總是毫不遮掩地將自己青春活潑的一面展現給眾生,於是,陽光給了我們人類心靈的一種溫暖,我們作為一種情感動物,我們的心靈便有了溫度。陽光同樣給了大千萬物生命的一種希望和支撐。於是,人類從這種直觀和間接地感受之中,用人類特有的一種語言,賦予了陽光另一層詩般的含義:光明,一種無法抵抗的光明。照亮了沉寂的黑暗,射進一縷縷生命的曙光,讓那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和醜陋的心靈無處躲藏。陽光從此便作為正義的象徵,我們人類便把陽光想象成為了一種了不起的神物,能夠驅逐妖魔,陽光能夠保佑人們……陽光就這樣自然而然地成為了人們的一種信仰。我從陽光之中學到了一種哲思:給別人以心靈的陽光。 

 黑夜 

 黑夜永遠在沉寂,黑夜代表了孤獨、恐怖與黑暗。除了黑色無邊之外,仍舊是單純的黑色。陽光與黑夜是對立的,而且兩者每每趨於一種極端:黑夜掩蓋了一切,同時也掩蓋了罪惡;陽光揭露了一切,同時也毀掉了沉默與寂靜的美好。黑夜為我們蒙上了眼睛,我們感到了一種恐懼與孤獨,於是,我們以前擁有火來驅逐黑夜,用電燈來抹殺黑夜,同時也在期盼着黑夜的黎明。殊不知,我們一直在用一種膚淺的角度去看待黑夜,用智慧去趕走黑夜。其實,投身於黑夜之中,擁抱黑夜,深入物質的本質之後,我們才發現黑夜的珍貴:一種寧靜的擁有。從此,我便學會了可能會使我一生收益的哲思:在孤獨中享受寧靜。 

 人們崇尚陽光,唾棄黑夜。其實,我們應該為我們感到慶幸,我們擁有着黑暗與陽光,我們也擁有了生命的不息。儘管每一個人都懂得一切都有其存在的積極價值,但我們仍然無法用辯證的眼光去看待黑夜。黑夜與陽光的交替,鑄就了生命的循環,沒有黑夜,那些以黑夜為生的物種就會滅絕,我們人類也會一直生活在朗朗陽光的喧囂之中了。黑夜與陽光不可或缺,生命也在兩者交替中生生不息。於是,我便以一個美麗的眼光清楚地認識到了黑夜與陽光—— 

 黑夜是陽光的另一種表達方式,陽光是黑夜的一種直觀體現,我們則同時擁有黑夜與陽光。

您正在瀏覽: 擁有黑夜與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黑夜與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