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嶗山盛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嶗山盛景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素有“海上名山第一”的嶗山位於黃海之濱,主峰1133米,它拔海而立,山海相連,雄山險峽,水秀雲奇,自古被稱為“神仙窟宅”、“靈異之府”。齊記中亦有“泰山雖雲高、不如東海嶗”的記載。歷代文人名士都在此留下遊蹤,號稱“道教全真天下第二叢林”。山上奇石怪洞,清泉流瀑,峰迴路轉。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交相輝映的嶗山,82年被國務院確定為全國名勝景區之一。進嶗山可分為中、南、東三線,其景色各異。 

  嶗山分巨峰、登瀛、流清、太清、上清、棋盤石、仰口、北九水、華樓等風景遊覽區。 

  巨峰,俗稱“嶗頂”,海拔1133米,為嶗山的主峰。雲海奇觀,綵球奇觀,旭照奇觀為其三大景觀。巨峰為中國觀日出最早佳境之一,觀“日出海上”,則唯嶗山獨具。為嶗山九大風景遊覽區中最高最險峻的一個景區。其最高處為巨峰極頂有一塊幾尺見方的岩石,名“蓋頂”,又稱“磕掌”,僅能容三四人巨峰山勢陡峭,攀登艱難。 

  太清宮亦稱下清宮,始建於西漢武帝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年),為嶗山道教祖庭。嶗山三面環山一面靠海,四季蔥蘢賽江南。道教的“返璞歸真”內涵與嶗山自然生態互為詮釋,渾然天成。 

  北九水是白沙河上遊河流,因山有九折,水有九曲得名。以北九水療養院“九水界橋”為界分內九水和外九水。源於巨峰北麓之水,流入峽谷,一路群峰竟秀,萬木爭榮,佳景迭出,美不勝收,故有“九水畫廊”之美譽。 

  遊覽這座被譽為“海上名山第一”的世外桃源,留給人的韻味真是清新而悠長啊! 

您正在瀏覽: 嶗山盛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嶗山盛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