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夜與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與夢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些人,我只能在夢中與她相見,夢醒時分便只有孤獨與眷戀。背負了太多人的希望,想在軟弱中學會飛翔,飛到那從物人煙的地方。 

  每當一個人走在空曠靜幽之地,漫步月色里、小溪旁洋洋洒洒的月光淅瀝地傾瀉在小溪里看着它在小溪中漫射,聽着潺潺的流水和着几絲兒蟲鳴,呼吸着微醉清涼的空氣。我的嘴角就總愛掛上一絲淡雅的笑。靜靜欣賞真夜的孤獨與明凈。失去綠葉的白楊林露出它那有力的膀臂依舊在不遠處傲然挺立,那林間還縈繞着淡淡的霧氣…… 

  獨坐下游那鋪滿淡淡黃葉的大石旁,聽流水,藉著夜色,望着被夜風吹起的黃葉在那淡銀色的輕瀉下先打着旋兒,最後又急墜於小溪里披着月光隨流水遠逝。此時心頭卻浮現了陶潛筆下的桃花源。那燦爛的桃花林,可有着這淡淡的月光渲染?可着這剛直不屈的白楊守衛?可有着這溪水滿載着憂愁悄然遠去?可有這傳遞的輕翠悠揚蟲鳴的夜風?想罷!臉上的笑意就更舒展了。 

  在這裡雖不是隔世獨立的絕境,但此時在這清涼的月色中,靜夜下,卻卻實實只有我一個人,沒有多餘的喧囂,只有淡淡的寧靜圍繞。清風擾亂了我那孤獨的發稍。伸手,撫摸着這不知該去向何方的夜風在泛着亮光的小溪里激起朵朵漣漪。那被塵世所覆蓋的思緒宛如這漣漪深邃,不見底。 

  我那顆飄蕩於俗事中的心,不覺地被這夜風吹向了遼闊的夜空,隨着蟲鳴一直輕盈上升.上升.到最後被徹底的冰封。才發現這以前的一切,只是一場迷離了的夢。

您正在瀏覽: 夜與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與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