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鳥巢里,輸贏都輝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巢里,輸贏都輝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飛逝,轉眼間,舉世矚目的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都已落下帷幕,但那些運動健兒們頑強拼搏的運動精神依然鼓勵着我們。 

  在今年八月的北京奧運會男子10公里馬拉松游泳比賽上,荷蘭人范德韋登獲得了冠軍。范德韋登剃着光頭,他腦門兩側皮膚上各印着“NED”(荷蘭的英文簡稱)三個字母,頭頂上還有兩個一元硬幣大小的傷疤,說話喘氣的時候都會翕動。那兩個觸目驚心的傷疤,是白血病患者做化療和骨髓移植的痕迹。儘管他得了絕症,但他依然不懈地努力,終於在比賽中獲得了冠軍。參加本屆奧運會的,還有幾位來自伊拉克的選手。由於戰爭的原因,他們的生活以及訓練的條件都很差,甚至都沒有比賽制服,只能穿着舊得起球的衣服參加比賽。有一位短跑女運動員,為了比賽,她冒着生命危險從二手市場買回來二手跑鞋去比賽。雖然伊拉克運動員沒能奪牌,但是他們的奧運精神是偉大的,他們不怕困難,不怕危險堅持着自己的體育夢想,並為之奮鬥,努力。他們的名字同那些奧運冠軍的名字一樣銘記在我們的心中。 

  在鳥巢里,還發生過很多這樣的事,他們有的人像范德韋登那樣獲得了勝利,也有的人像那些伊拉克的運動員那樣與獎牌失之交臂。但是,無論結果怎樣,他們都拼搏過,努力過,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奮鬥着,他們的成就都是不朽的,他們的成就都是輝煌的,他們的名字都將會鐫刻在奧運會的英雄榜上,不管他們來自何方;不管他們的條件怎樣;不管他們的名次如何,只要他們在賽場上頑強拼搏,他們就都是好樣的,在鳥巢里,無論輸贏,都是輝煌的。

您正在瀏覽: 鳥巢里,輸贏都輝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巢里,輸贏都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