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過去現在未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過去現在未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明天月考,這是節難得的自習。同桌小A正奮筆疾書整理古文,以備複習。我寫完作業百無聊賴,與前桌小B亂侃。她看見小A的筆記,萬分驚異道:“你學習這麼好還整理這麼多?”小A笑笑,放下手中的筆,話匣子由此打開了。

  過去

  小B喜歡談她的過去。她小學時是班中“三劍客”之一,成績是沒的說的。但她經常不交作業,上課也不夠認真,現在回想起來還令她十分後悔。後來,她參加了我們數學老師的奧數班,遇到了許多高手,才轉變過來。我們上一個奧數班,卻不曾相識。那時,老師總是把考在前20名的同學寫在黑板右邊,以鼓勵更多同學。我因多次上榜,於是我們雖沒見過面,但她卻記住了我的名字。6月盛夏,當一個女孩藉著窗外明媚而溫暖的陽光看自己黑板上的名字暗自竊喜時,另一個角落裡另一個女孩也看着同一個名字,並暗下超越的決心。這是一幅多麼美好的畫面啊!這也是我們的緣分。

  我的過去如同粗心畫家幾秒中揮筆而就的簡單線條,極為平凡。我轉學后因為同學的冷淡而變得極為孤僻,這就是我的全部。

  小A的過去是極深,極隱晦的。她只說與現在完全不同,便不再多說了,或許那些不愉快也在歲月中淡化了吧。對過去的回憶由此戛然而止了。

  現在

  小A是好學生。上次考試的第一及從前的優異成績讓她成為老師心中完美的化身、同學心中神聖的代表。但誰能明白她內心的苦痛呢?她曾說想像我一樣無拘無束,可以在開心時放聲大笑。然而,她背負的過於沉重,連笑也是壓抑了。她就像籠中之鳥銜來樹枝搭建自己的牢籠,雖溫暖舒適卻始終沒有廣闊的空間供她翱翔,這就是好學生的悲哀。

  我只能算中上等,但活的快樂。我可以與同學打籃球,可以在好朋友那裡舒適地蜷着,可以……我總是擁有陽光。

  小B是中等,不被老師重視,但她有自己的精彩。

  未來

  我無法改變過去,只能寄希望於未來。我夢想可以考上三中,卻面臨著一個障礙?中考。看着哥哥姐姐們忙碌的身影,模擬考後一張張懊喪的臉,我真的有些茫然了,但我不會放棄。“還有一年,你一定要加油,我們考一個高中。”小A的聲音時常迴響再我耳邊。

  小A的理想也是三中,她並沒有過多壓力,只有做到無悔。我許諾過和她一起學習,也要無悔。

  小B想上師大附中?與三中不相上下的高中,只是她要更加勤奮,希望她的夢想會實現。

  我們的過去、現在、未來氤氳在那個午後的陽光中,被鍍上一層金色。沒有人記起第二天的月考,彼此分享並沉浸在陽光之中。

  真的無法忘記這些美好,它們悄悄融入溫暖的陽光之中……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過去現在未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過去現在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