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爺爺的過去和我的現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過去和我的現在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爺爺的過去和我的現在 

  “不交學雜費了!”“免收課本費了!”同學們一定注意到了這些可喜的變化。再想一想,問一問,你們的學校是什麼時候有了微機室?什麼時候用上了投影儀?什麼時候搬進了新教室?家裡什麼時候有了彩電、電冰箱?什麼時候上學的土路變成了柏油路?……這一切你感受到沒感受到、知道不知道的變化,都歸功於30年前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從那時起,站起來的中國人開始踏上又一個新的征程。 

  聽爺爺說,我們的家鄉以前特別窮。村上到處是爛土牆、破瓦房,屋子裡黑暗、潮濕,地方很小。有的屋子還是用石棉瓦、油氈和稻草搭成的。屋裡的地面全是黃土,時間長了就被人們用笤帚掃出一個個大大小小的土坑。下雨天,院子里、村道里全是爛泥巴,一腳踏下去,鞋子就陷在裡面再也拔不出來了。房子經常漏雨,冬天擋不住風。儘管冬天把土炕燒得很熱很熱,但刺骨的寒風從四壁透進來,凍得耳朵發麻,不得不把頭埋進被窩裡睡覺。 

  每家都只有幾間簡陋的小屋,泥濘不堪的幾條小路,買東西都要到村外才能找到商店,經濟蕭條。

  然而,現在我的家鄉已經發展的非常快,簡陋的平房變成了一棟棟小康住宅;凹凸不平的泥漿路變成了一條條筆直平坦的公路;街上也不再是人煙稀少,在家鄉的中心,新建了步行街,那兒繁華熱鬧,接上的商店讓你眼花繚亂;此外,我們家鄉也修建了許多旅遊區,如:我們的葡萄溝就是一大旅遊景點,吸引了不少的外來遊客前來參觀、遊玩。這一切,使家鄉煥然一新,繁華美麗。 

  隨着三十年祖國的改革開放,我的家鄉在教學事業上也是大有發展的。在這方面,我也是深身體會到的。聽學校的老師說,以前的學校設施非常簡陋,只是一些小祠堂,那凳子都是自帶的,還有許多家庭因為經濟困難,孩子不能上學。 

  現在,國家對教學事業重視了,新建學校,而且學校的設置齊全,有寬闊的操場,圖書室,多媒體教室等。在校外,為了能夠提高學生對課外知識的深入了解,還新建了圖書館,歷史博物館和葵博園等, 使學生開闊視野,增長見聞。最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幾年,國家推行了義務教育“兩免一補”政策,使家庭能力有限的學生也能夠高高興興的上學去,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三十年來,經過了多少艱苦歷程,經過了多少風險考驗,隨着改革開放,我們依然不斷的前進着,發展着,奮鬥着,為著祖國的強盛興旺,為著家鄉的繁榮昌盛而努力。 

  臨澤縣板橋鎮友好小學四年級 賈登強指導教師 柳海琴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過去和我的現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過去和我的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