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去現在將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去現在將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安逸的現狀。我們有的吃,有的穿,許多人已經過上了小康生活。人類似乎已經告別了過去戰火紛飛的日子。但是,我們不能忘記,忘記因為戰爭產生了戰爭文化。不管它是榮是恥。 

  就在60多年前,在南斯拉夫土地上展開的反侵略戰爭----納粹投降了,他們為他們在南斯拉夫土地上的暴行付出了沉重的代價。然而南斯拉夫人民被納粹迫害后並沒有怨念,而是希望世界不要再有戰爭和屠殺。 

  但是,南斯拉夫人民的願望並沒有實現。在這次戰爭之前,中國人民也產生了永恆的記憶----南京大屠殺。四十萬三千零七十一位中華人民,倒在機槍的掃射下,倒在鋒利的刺刀下,倒在一個個炎黃子孫的血泊中。真不知道,日本人在看見灑出的紅色血液時是什麼感覺,難道他們不覺得自己極其的殘酷嗎?他們搶了“一些”東西,燒了“一些”東西,殺了“一些”中國人,然後再一點一點的侵蝕中華土地。在南京,他們拿活生生的人當靶子練習刺刀,看誰刺得准;將活生生的人埋沒於土坑裡,而那坑卻是被埋的人被逼着挖的;在幾個活生生的人身上倒汽油,集體焚燒了,南京的天空被熏得漆黑,不見天日。在看了《南京》的記錄片后,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日本人在敘述自己的罪行時竟然還笑嘻嘻的,還說什麼用活人練刺刀不過癮!現在有的日本人居然還不承認這個事實。呵~日本人是多麼小氣,連一句“對不起”他們也吝嗇了。也許他們認為自己的土地上也有過戰爭,也有過沉寂。但是,戰爭的開端都是日本人惡意的挑釁引起的。而且在日本的土地上有過那麼殘不忍睹的大屠殺,那麼讓人刻骨銘心的戰爭嗎?用日本和德國做一個比較吧,我們就會知道強詞奪理的人和誠懇的人是什麼樣子的了。 

N年之後,日本還會堅持自己的立場嗎?如果答案是“是”的話,我們依然會向歷史沉重地敬一個禮。 

  在蘇聯送給聯合國一個作為永久紀念的雕塑,現在它仍然擺放在聯合國花園內。這個著名的青銅雕塑叫鋤劍為犁。它象徵著人類要求停止戰火,戰爭已經給人民帶來了不計其數的災難。我們渴望和平,停止壓迫與剝削。要把毀滅的武器變為創造的工具,以造福全人類。 

現在這個雕塑的一半象徵意義已經實現。21世紀,全球人民更加熱愛和平,更加博愛。但是在這個世紀發生的伊拉克戰爭中,鮮血又染紅了多少地球村上的土地。美國人瘋狂地玩着進攻遊戲,炮彈無數次的在伊拉克人民的頭頂轟炸開來。美國人就是以這樣的方式維護他們口中所謂的和平。但願現在還在被戰爭帶來的災難所剝削的國家儘早恢復和平。侵略者們趕快覺悟吧! 

現在也會成為歷史,至於歷史是永垂不朽的還是遭人唾棄的,就只能由將來的人來評論了。 

  當今世界越來越有愛,不過未來的事情誰也無法預料。以現在的狀況來看,各國的政府還不想破壞這種和平、安逸。將來,人們留戀的依然是無硝煙的年代。 

歷史已經過去, 將來是以現在為基礎,現在才是最重要的。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讓世界充滿愛。 

  讓我們一起來創造和平年代,這個年代的保質期是永遠。

您正在瀏覽: 過去現在將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去現在將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