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海浪在訴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海浪在訴說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隻船,揚白帆,飄呀飄呀到台灣……” 

這已是我第三次想起了這首兒時的童謠了。台灣啊!當我憶起你時,你心中可曾念着祖國母親? 

小時候,望着繁星點點的夜空,躺在外婆溫暖的懷抱里,總能聽到外婆揚着蒲扇,觸景生情地說:“孩子呀,你知道嗎?台灣和大陸就是孩子和母親,她們本應在一起,可台灣卻選擇了離開祖國媽媽的懷抱,母親該多傷心呀!孩子,你一定要快快長大,一定要親眼看到台灣回到祖國媽媽的懷抱里,那樣,祖國媽媽才不會再傷感,大家才能安心了!”想到這兒,我的眼眶裡又充滿了淚水。 

這個周末,我們來到了廈門的海邊。美麗的貝殼在金黃鬆軟的沙灘上閃閃發光。我們脫下鞋襪光着小腳丫,站在沙灘上,享受着海水的親吻。大家跑呀、跳呀,內心無比歡喜。“嘩、嘩”海水也唱着歌兒撒着歡奔來。憶起外婆說過的,過了這片海,便是台灣了。我無比深情地望着滾滾的波濤,不禁熱淚盈眶。我大聲向對岸喊:“台灣,離家的孩子,快回來吧,快回到祖國媽媽的身旁吧!”大家聽了我的話,也隨我一起喊:“台灣,台灣,快回來吧!”那聲音很響很響,蓋過了洶湧的波濤聲,一直向海峽的對岸傳去…… 

聽,“嘩啦啦,嘩啦啦”,浪花翻滾着,那麼歡快,那麼激動,那聲音似乎在回答我:“來了,來了,祖國媽媽等着我!” 

聽,海浪在訴說:孩子,快回家吧!我們永遠敞開大門歡迎你!

您正在瀏覽: 聽,海浪在訴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海浪在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