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樹在訴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樹在訴苦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 人類以犧牲自己的生存環境來換取社會的發展,也給自己的衰亡挖掘了墳墓。但又有幾人以高瞻遠矚的目光來看待身邊一件件有損環境的小事呢?就是這種看似微不足道卻日積月累的惡習在蠶食着我們的靈魂,吞噬着美麗的地球。在本文中,小樹“訴說”了和人在一起的日子的痛苦與無柰,樹的傾訴既是痛苦的呻吟,也是給人類敲響了警鐘!從全文來看,語句不夠流暢和病句的存在,依然是作者作文的“硬傷”!如:“樹家族綠化了新鮮空氣,而且又美觀,竟然砍走了!”、“樹還有為人類做出其他許多的貢獻”,等等,作為高年級的學生出現這樣的病句是非常不應該的。 

  點評人:我是雨欣 

  看了這題目,你會想:小樹又沒嘴巴,怎麼會訴苦呢?別急,聽我慢慢說來!

  (多此一舉!)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來)到家樓下的那片草地,草地就像一條地毯,踩上去舒服極了!忽然,我看見旁邊有一棵小樹在“沙沙”作響。我想:是不是小樹要與我說話? (於是,)我走到小樹面前,我和小樹像是有了一個通訊器,開始說(對)話了。 (注意語句的連貫,與文章主題無關的語句再形象也該省去!) 

  小樹垂頭喪氣地說:“唉!現在的人類實在是恩將仇報。前幾天,我的哥哥姐姐們被人類砍去了,(人類)明明知道我們樹家族綠化了新鮮空氣(環境、) ,而且又美觀(化了環境) ,(還要砍樹)竟然砍走了!”我笑了笑說:“那人類又把你們栽下來了呀!”“你知道嗎?親人的分割(離)有多麼痛苦!難道你們人類失去了親人,不會痛苦悲傷嗎?”小樹似乎有點生氣。我想:是呀!沒有了親情是一件多麼令人傷心地(的)事呀! (接着,)小樹又向我發出一連串的訴苦“攻擊” (大吐苦水):“我們樹為你們人類服務,你們人類卻那樣不當回事!你想,假如沒有我們——樹,那麼你們人類的城市環境就會受到破壞!假如沒有我們——樹,那麼你們的城市面貌就會遭到損害!假如沒有我們——樹,那麼你們人類就呼吸不到新鮮空氣,這樣,你們的健康(就)會遭到嚴重的威脅!假如沒有我們——樹,那麼你們(就)聽不到鳥兒鳴叫,看不到松鼠們的勤勞…… (注意語句的凝練與關聯詞的正確使用!) 

  是呀!樹還有為人類做出其他許多的貢獻(還有很多很多),沒有了樹,人類還怎麼生存?讓我們一起保護小樹,保護我們的家園,保護我們的地球吧吧!

您正在瀏覽: 小樹在訴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樹在訴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