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腦海中,父親可愛並不乏嚴肅。 

  印象中,父親沒有過非常嚴厲的責罵,但似乎也很少愛撫過我,很多時候我更覺得我像單親家庭的孩子,我受苦受累的母親又當媽又當爸。也許,我與父親最多也就是互損兩下,父親不但不生氣,反而呵呵直笑,但這不乏也是父親對我的愛吧! 

  夏日,醒來的太陽發了高燒,看門的狗伸出它寬大的粉舌頭。太陽的高燒很久都沒有好,人們也被太陽曬得受不了。我例外,我躲在“冷風”下,享受人類科技帶來的涼爽。我捧着書,心不在焉的調侃着股票賠慘的老爸,老爸盯着他的股票用功:“老爹,你知道為什麼你的股票漲不了呢?”老爸很疑惑,卻仍自我安慰:“再漲呢!再漲呢!”我知道他是打腫了臉充胖子,便追問:“漲了多少?”老爸笑呵呵的自言自語:“這會跌了些,別急,待會就漲回來了!”我樂了,笑他自欺欺人,眼下這行情漲回來很艱難:“不可能了!”老爸不相信::“我才不信,你看漲了!漲了!”說著就拉我去看。我把手在胸前一叉,“哼,在辦公室股票不漲(部長),在家又是老跌(老爹),漲了才是怪事情!”老爸一笑,狡猾的轉了轉眼睛,詭異的表情又令我狂笑:“兒子,以後不許你再叫我老爹了,要叫家長<加漲>,嘿嘿!”我被老爸逗的前仰後合。 

  但可愛的父親。卻有嚴肅的另一面。 

  記得曾經和父親講條件,做卷子一張可以玩半小時電腦。我鬼迷心竅地抄了答案,那時還小不懂偽裝。我用了10分鐘抄完了4張卷子,並連式子也沒抄,只抄了答案。自豪地帶着一臉懷疑的父親去檢查傑作。連偽裝都沒有的答案,赤裸裸的站父親面前。父親認出了那是抄來的答案,很生氣,臉通紅通紅的,彷彿喝了酒一般。父親激動極了,很少大聲言語的父親大聲呵責起我。他舉起那從未抬起過的大手,搖了搖,放了下來。 

  父親兇悍的形象一瞬間灰飛煙滅。父親變得慈祥,善解人意。他輕輕俯下身子,伸出他那雙滿是辛勞與汗水的大手,把我攬在懷裡,我伏在父親結實的胸膛上,淚水在眼眶裡打轉。父親把鬍子貼近我的臉頰。硬扎的鬍子在我臉上摩擦。那雙無所不能的大手撫摸着我的腦袋。父親什麼也沒有說,他似乎什麼也不需要說。我只是想多在父親溫暖的臂膀中依靠一會兒。我的眼淚終於忍不住不爭氣的滴落在父親的那雙大手上,父親幫我擦去淚花,滴一次,拭一次,再滴,再拭…… 

  許久,我主動承認了錯誤。父親笑了,笑容里有辛苦,有勞累,還有他成功的喜悅。 

  傍晚,父親又仍變回他頑童般的一面。 

  這就是我有血有肉的父親,我的父親,獨特,真誠…… 

  指導老師:李冰

您正在瀏覽: 父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