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學期的考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學期的考驗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繽紛的暑假就這樣輕鬆地過了,真是沒得說。那雷打不動的“9月1日”又把我和我的同學喚回至學校。要換新的生活老師<因為我是寄宿老師家裡的>。我有點不愉快。可老爸常說,孩子要堅強。

  爸媽是個小生意人,比較忙。開學那天他們沒有送我,也許老爸覺得我已經是大孩子了吧,由我獨自坐汽車到了新的寄託老師家。我真的有點不可相信:這房子怎麼這麼舊,廚房原始的很,與大街連在一起,有一扇象徵著“古董”的鐵拉門隔着。我到的時候有一位女老師迎接了我,是一個五十開外的,極像農村婦女,看上去還是比較開朗的。我進了屬於我們的房間〈有三個同學一起住〉,還沒有學習的桌子,只有一鋪1米寬的竹床,我心裡想:這就是我生活學習的地方了吧?

  一會兒,其他兩個同學也來到了,從她們的表情上也說明與我的感觸是一樣的吧,我仨怎麼像是不認識一樣,各自站一會兒,不說話。一會兒老師叫我們吃飯,可這飯還可口,清一色的青菜。就在這時一個同學的手機響了,原來她老爸打來了電話,也許是問一下情況吧,她只“哦”“唔”地沒說一句話就把電話掛了,我看她眼圈有點開小差。她倆的父母也這樣忙嗎?怎麼一個父母都沒一起來?來看看這裡的生活環境呢?這時我們還是有話題的,說說暑假中的事,還是把笑聲響了起來。

  晚上,我們問老師睡哪裡,老師說就睡那1米寬的竹床,我們真是驚訝,可是真的就這樣睡了一夜,我仨也沒有掉到地上來,這是我第一次睡得這樣提心弔膽。今天是第二天了,老師很不在呼地去買了兩張鐵床合在一起,兩張草席鋪上,可只有一條被單,晚上我仨只得共圈一條被單了吧,這時我們想寫作業,但只有一張四方小桌,也不知道老師是哪裡請來的,一支腳竟接上了紅磚塊,其有一個同學對老師說,怎麼就這樣一張桌子?老師說,你們不要小看這桌子呵,它還陪讀了好多位名牌大學生呢!我心裡真有一種無名的感嘆!

  夜裡,我同學三人就是睡不着,有一個同學說她真的很想回家。我站在窗口望着有路燈陪伴的街道,那街道邊的茉莉花隱隱約約地在秋風中搖擺,秋風把一粒沙吹進了我的眼睛,我用手擦了擦,我的手背濕了一大片,心裡真是有點想家…。過一會兒,我洗了把臉,心靜了下來,與同學們不知不覺地了進夢鄉。

  今天是上學的第一天,我同學仨沒有把被倦的心情帶到學校。到了學校就是不一樣,有同學們歡呼;有老師的微笑;有新書的馨香…。一天時間就這樣快地過了,我仨同學一起回到屬於自已的“家”。一切都給我們一個驚喜:廚房刷得白白的,碗筷亮亮的;房間多了三張新的學習桌子,那張有名份的大學生陪讀桌子也擺在一個角落邊,角落邊上掛上了“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聯子。但是那扇與大街相隔的鐵拉門還是以前一樣威嚴。

  我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仨人你看看我,我看看她,心情是多麼地激動呵,是不是父母對我們的考驗吧…。各自把今天老師新發的作文本拿了出來,我翻開第一頁,寫上題目——新學期的考驗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的考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學期的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