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考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考試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考試,你是學子心中綳得最緊的一根弦。而今,剛剛結束月考決戰的我,多想輕輕撥動你,奏出學子門為你流淚,為你歡笑的心聲。

  考試!從古到今,你總是集悲劇,喜劇於一身。你能讓昔日齷齪的孟郊“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你能讓曠世才子失魂落魄,在霜天月落之時,對江風漁火,淚如雨,夜無眠;你能讓孔乙己終生繚繞;你能讓范進一時發瘋……而今,時代的競爭更為激烈,你更成了學子心中的“頭上天”:有人得到你的垂青,從此走出窮鄉僻壤,將命運改變;有的屢遭你的冷遇而一蹶不振,甚至卧軌自殺(儘管這是弱者的選擇,但歷經十年寒窗之苦,落榜的確是一件殘酷的事實)。考試,你讓蟾宮折桂者風光無限,甚至癲狂迷醉;你讓名落孫山者萬念懼灰,淚如雨下。你可知道,我圓了一個學子夢的同時,也碎了一個學子的心。你就像是命運之神手中的玩具。你有時如雨後長虹,創造出“十年窗下無人間,一朝成名天下知”的奇迹;你有時又如晴天霹靂,讓學子們“淚飛頓作傾盆雨”……考試,你既無常,而又殘酷。

  考試無論是腰纏萬貫的巨賈,還是權傾天下的政客;無論是學富五車的權威,還是蜚聲中外的明星,在你面前,都必須將頭銜抖落得乾乾淨淨,被一視同仁。任何金錢的權勢都將無法將你操縱。你能讓不學無術,放蕩不羈的富家子弟飽受無地自容的煎熬;你能讓堅韌不拔的求學者盡享“十年鑄劍,衝天一嘯”的輝煌;你能讓所有希望的種子破土而出;你能讓經汗水澆灌的鮮花綻放出眩人眼目的明艷。考試,你又是那麼鐵面無私。

  無論你究竟是怎樣的,無論命運之神是否垂青於我,我都不惜揮淚催馬,與你進行千百次的廝殺。即使成功之花不會在你出現的一瞬間綻放,我也會傾潤全部心血,讓它悄悄吐出深谷幽蘭般的芬芳。

您正在瀏覽: 關於考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