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的思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思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周無水,人則虛;一年無水,則國損;百年無水,則如何? 

  ——題記 

  朋友,在你用水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這水,從何而來?當你和夥伴一起互相玩水時,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水流光了,我們該怎麼辦? 

  水,生命之源。如果沒有了它,地球上的任何生物都無法生存。花兒將不再開放,綠葉將不再青翠,鳥兒將不再歌唱,動物,將不再奔跑,而人,則不會再有歡笑,甚至可能因水的關係而發動戰爭。在你們浪費水的時候,你可曾想到過這些? 

  春天,本是生機勃勃的季節,而雲南等地的人們卻在忍受着乾渴的折磨。在一個網站上,我看到了這些畫面:原本有160萬立方米的水庫,40年從未乾過的水庫,現在土地已經乾裂,乾裂的土層里,一條條難逃厄運的小魚長大了嘴巴拚命的呼吸,可惜它們已經死去,卻始終保持着游水的姿勢。雲南省昆明市石林縣,200多個水塘,如今乾涸了38個,河床乾裂的可以插進一隻老人的手臂。雲南:780萬人飲水困難;貴州,500萬人飲水困難;廣西,200萬人飲水困難;重慶,72萬人飲水困難……看到了這些,你此時心裡是何感受? 

  我們都一味的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所以,就不會在生活中去注意節約。可是,如果真的有一天,地球上一滴水也沒有了,怎麼辦?你可能會說:“不可能的,地球上不會一滴水也沒有。”但是,如果真的有那一天呢?你怎樣去面對,當有一天你回到家,嗓子里乾渴的如同有一團火,急需要一杯水時,爸爸媽媽告訴你:家裡一滴水也沒有了。你有何感受? 

  一滴水,在我們不缺水的人看來,根本算不了什麼,但在某些時候,它卻是珍貴而稀有的。汶川大地震中,那些被困在廢墟下的人們,最難忍受的就是乾渴。在《5.12汶川不相信眼淚》這部電影中,那些被壓在教學樓廢墟下的學生和老師,是多麼的需要水。一個同學的水杯就卡在一個男同學不遠的地方,可男同學的手被石板壓住,無法伸到那裡,他便讓和他就隔了一個石板的男同學,將書包、毛巾等撕成布條,自己將水杯打翻,再把布條用一根鐵絲伸到水的地方,待布條已經完全被水滲透,再分發給每個同學。一小杯水,雖無法解除五十一個人的乾渴,但卻讓他們,可以在廢墟下,堅持更長的時間。 

  水,生命之源。朋友,讓我們攜起手來,在“節約用水”的條幅上籤下自己的名字,從實際做起,從身邊做起,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簽下自己的名字,表明一種態度,戰勝乾旱需要我們無私付出,想珍惜生命一樣珍惜我們珍貴的水資源,不要讓地球上最後一滴水,真的成為我們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水的思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