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北國冬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國冬天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西伯利亞的風 

  送來小雨開花的季節 

  在這北國的冬天 

  我在雪面上 

  躑躅獨行 

  灰暗的日子 

  掠過傷心的空間 

  又走向季節的 

  最後一個輪迴 

  今天,小城終於等來了祈盼已久的又一場落雪。 

  蝴蝶一般的雪花輕輕地飛舞着,帶來了這個季節特有的風景。她邁着輕盈的舞步走來,她踏着舒緩的節奏走來,她披着素潔的紗衣走來。這位冬之精靈,來給我們的世界梳妝打扮來了。沒有雪的冬天難道還能叫冬天嗎? 

  她的裙袂所到之處,雪原靜若處子,雪峰冷峻而挺拔,玉樹瓊花怒放,而空氣卻顯得特別的溫柔。在她溫柔的撫慰下,所有的躁動都開始安靜下來了,大地靜謐而安祥,就像一個在母親懷裡睡熟的嬰兒。在這個銀妝素裹的世界里,這片耀眼的潔白使天空也黯然失色。在這片寧靜的潔白里,我們還能有什麼浮躁的心事放不下呢? 

  當我們躁動的心平靜下來,就能感到這落雪是那樣的多姿多彩。世間有哪一種花能像雪花一樣如此的大氣呢?又有那一種花能像雪花一樣的瀟洒呢?“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是雪的燦爛;“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這是雪的壯觀;“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這是雪的綺麗;“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這是雪的浪漫;“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這是雪的孤寂隱逸。其實最喜歡的,還是“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這樣的意境。兩個老朋友,在暮靄四合、陰雲低垂的茅舍里,圍坐在赤紅的小火爐旁,那樣關切的低聲探問,是多麼充滿溫情啊。只是在現今的社會裡,酒雖然很多,小火爐卻很少,知音更是難求,要再享受這樣的意境,怕是很難的了。 

  獨自來到郊外,置身於茫茫雪原,把自己還原成蒼茫天地間的一個小黑點,靜靜地停在這裡。如果把這片雪原看作個一個世界,那我們就是上帝撒下的無數雪花。我們如落雪一樣被命運的風送到這個世界,回首來路,卻無跡可巡。我們躺在我們落下的位置,等待着命運的風再次將我們送到另一個地方,或等着另一片飛來的雪花,然後悄悄融化於無形。正如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雪花一樣,世界上也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個人。那麼,與我們相知而心意相通的另一片雪花在那裡呢? 

  茫然四顧,比初冬的天氣更冷的是孤獨,它從四周逼過來,寒透我的心髓。在這片冰冷的寂靜里,一個暖暖的聲音漸漸從心底升起: 

  你那裡下雪了嗎 

  面對寒冷你怕不怕 

  可有爐火溫暖你的手 

  可有微笑填滿你的家 

  你那裡下雪了嗎 

  面對孤獨你怕不怕 

  想不想聽我說句貼心話 

  要不要我為你留下一片雪花 

  踏雪尋梅 

  已成我夢中的童話 

  花瓣紛飛 

  飄灑着我的長發 

  摘一朵留下我永遠的牽挂 

  最寒冷的日子裡伴我走天涯 

  我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好的歌了,它包含着多少濃烈的情感啊,對愛人的思念、牽挂、擔憂、希冀,盡在其中了。伴隨着歌聲升起來的,還有一種悵然的情愫。今生今世,我能找到我的另一片雪花嗎?我還能相互執手,把這首歌唱給她嗎?又有誰,能夠在“最寒冷的日子裡伴我走天涯”呢? 

  看着蝴蝶一樣紛紛飄舞的雪花,忽然心中湧出無限的傷感。就如蝴蝶破繭一樣,一滴水要經過多麼慘烈的痛苦才能凝結並裂變成美麗的雪花呢?人生要經過多少痛苦的磨難才能更加練達而燦爛呢?

您正在瀏覽: 北國冬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國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