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北國風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國風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各位旅客請注意,由溫州飛往北京的飛機,由於霧霾天氣的影響,致使航班延誤……”“唉,又要等啊!”隨着一聲嘆息,一個個問號爬上我的心頭:霧霾是什麼?好看嗎?帶着一串串疑問,我踏上了北京的土地。

  剛下飛機,小北風像刀割似得刺着我的臉。縮了縮脖子,緊了緊領口,拉了拉圍巾,跟着人流出了機場。只見人們穿着羽絨服,戴着帽子。有些怕冷的人,把領子翻得高高的,縮着脖子,聳着肩,兩手插進口袋裡。他們的鼻孔里,冒出了兩股白色的氣柱來。哎,我發現很多人都戴着口罩。那些口罩形態各異,有最常見的像醫生戴的藍色口罩,有的口罩上印着卡通人物,還有一種最奇怪,中間突出來,像只大公雞。怎麼回事,是太冷了嗎?可那種口罩好像也起不到保暖作用啊?抬頭望望天空,霧氣騰騰。太陽羞答答地,像個矇著面紗沒有見過世面的深閨少女,既吝嗇又羞澀,讓人看不見面孔。有幾輛停在路邊的車上布滿了灰色的“雪”。咦,北京的雪怎麼是灰色的?一問才知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霧霾,據說這東西還有毒,怪不得人們都戴上了奇形怪狀的口罩。我忍不住捂住鼻子,加快了步伐。

  第二天,居然下起了雪來,這使我這個南方小孩不禁手舞足蹈起來。大雪紛紛揚揚地落下來,片片雪花在空中舞動着各種姿態: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落下。鋪在地面上,腳踩上去,發出“沙沙”的聲音。腳到之處,留下一串串大大小小的腳印。我忍不住捏了一把雪,握得緊緊的。雪水一滴滴地往下掉,我的手冰冰的,涼涼的,甚至有些發紫,可是我捨不得扔掉,直到它完全在手上融化……

  這多變的北國風光啊!

  四年級:顏語宸

您正在瀏覽: 北國風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國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