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北國風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國風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千山一夜展銀裝,萬戶冰凌貼鏡窗。

  門外寒梅邀客至,飛來陋室繡衣香。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入冬后,河面結了厚厚的冰。冬雪一場接着一場,飛舞的雪花,飄飄洒洒從天而降,把整個世界換上了銀裝,霎時間,大地變成了白茫茫的雪海。多輕多軟的雪花啊,在空中飄舞着,追逐着,像一朵朵精巧的白菊。漸漸的,山川、田野,村莊全部籠罩在白茫茫的大雪之中。四周連綿的山脈好似銀鑄玉雕一般。

  雪花落在地上,車流經過,漸漸的變成薄冰,背風的街道,車輪把薄冰碾碎了,在街上壓出一道道車轍。路面上滑得很,如果你的鞋底不是防滑的就不知道要摔多少跤。在上坡的地方很多車的車輪非轉,可是車還是在原地不動。你不來北國,怎知什麼是如履薄冰。

  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須晴日,看紅裝素裹,分外妖嬈。感受冰城北國風光,別具一番冬日特色,雖然氣溫特別低,但是抵擋不住人們熱愛冰雪的熱情,每個園子里都有晶瑩剔透的冰雕、冰燈,無一不栩栩如生,如詩如畫。尤其是天幕漸漸暗下來后,五彩斑斕的彩燈在冰雕中點亮,又給冷冷的冰雕增加了一番浪漫的色彩,讓遊園的人們感覺到人在詩中游,在畫中走一樣。行走在冰冷的室外,再吃上一串冰糖葫蘆或冰棍,一直清透到心裡,何止一個爽字了得。北國冰雪增美崙美奐,人間奇景。實體冰建築、恢弘氣勢、微縮冰建築、小巧玲瓏、布景冰建築、只供人正面觀看、冰滑梯、冰瀑布、冰花壇、冰盆景、冰書法、冰凍花、冰罩燈,正憐火樹斗春妍,忽見清輝映夜闌。出海鮫珠猶帶水,滿堂羅袖欲生寒。燭花不礙空中影,暈氣疑從月里看。為語東風暫相借,來宵還得盡余歡。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北國的初春還帶着寒意,殘留着冬天的痕迹。清晨,舉目眺望,眼前一片晨霧茫茫,吸一口感到冰涼,陣陣的微風吹過,感到一絲絲的涼意。晨霧漸漸消去,路兩邊的松柏出現了霧凇景觀。

  霧凇它美麗皎潔,晶瑩閃爍,象盎然怒放的花兒。因為它在冷暖強對流襲卷大地時、象高山上的雪蓮,凌霜傲雪,在斗寒中盛開,韻味濃郁,因為它是大自然賦予人類的精美藝術品,好似“瓊樓玉宇”,為人類帶來美意延年的美好情愫,因為它象氣勢磅礴的落雪掛滿枝頭,把北國點綴得繁花似錦,壯麗迷人,因此成為北國風光之最,它使人心曠神怡,激起各界文人騷客的雅興,吟詩繪畫,抒發情懷,這種景觀只有在北國大地才會出現,真可謂: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晨曦薄霧曳輕紗,瓊枝冰凌滿樹花。

  三年八班王暢

  初三:王暢

您正在瀏覽: 北國風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國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