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守護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守護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心靈守護神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心靈守護神,她使人保持淳樸的情感、善良的心靈和真誠的品質。她也時刻提醒我要幫助他人,真誠待人。我就經歷過這樣的一件事兒。 

  冬日的一天,我早晨起床晚了,匆忙洗漱之後,飯也沒來得及吃,就風風火火地跑出門去上學。此刻我已經飢腸轆轆,心中煩躁不安,無心欣賞路邊美麗的雪景。快到校門口時,我看見一位老奶奶弓着背,提着竹籃,在光滑的路面上步履蹣跚的行走。突然老奶奶腳下一滑,籃子里的蘋果掉下來,滾落一地。我剛要幫助老奶奶撿蘋果,可低頭一看手錶,呀,快上課了!“要不然算了吧,就當我沒看見。”這個自私的念頭剛一閃過,我的心靈守護神立刻對我說:“孩子,你怎麼可以這樣呢?時間雖然很緊,但你學的書上不是說嗎,‘勿以惡小而為之,勿疑善小而不為’。看,那位老奶奶彎腰時多吃力呀,你應該去幫助她才對。”我的心為之一振,馬上走過去,幫老奶奶撿蘋果。撿完蘋果后,老奶奶很高興,連誇我懂事,然後又從籃子里拿出一個又紅又大的蘋果,微笑着送給我說:“好孩子,謝謝你。快吃蘋果!”我本來就已經飢腸轆轆,一看到這個誘人的蘋果,就更讓我垂涎三尺了,我的心砰砰的跳個不停。正當我面對美食猶豫不決時,心靈守護神又及時的勸阻了我:“助人為樂是你這個‘紅領巾’應該做的事,怎麼可以貪圖回報呢?”我的臉“刷”的紅了,比那個大蘋果還要紅。我羞澀的對老奶奶說:“謝謝你,老奶奶。助人為樂是我應該做的,我不要您的蘋果。”說完,我把老奶奶給我的蘋果放了回去。一轉身,向班級飛快地跑去…… 

  到了現在,你是不是很想知道我的心靈守護神是誰?告訴你吧,她就是——真誠、善良、美麗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心靈守護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守護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