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課文寫的是在晉察冀邊區,有一個村莊叫蘆花村,村裡有一個小孩名叫雨來。他水性好,再水裡游來游去,像個小鴨子一樣靈活。一天,鬼子又來“掃蕩”了,雨來被日本鬼子捉住了。鬼子讓他交出李大叔,可雨死也不肯。這下激怒了日軍,被日軍的一頓毒打打得皮青臉腫,可雨來仍是寧死不屈。 

  讀到這裡,我對我的懦弱感到羞恥。 前年學校舉行了校園才藝秀秀秀  ,我與同學被選中參加唱歌比賽 , 這時我真想退出。後來同學們鼓勵我:“你們要努力為我們的班級增光!”聽了這話,我頓時來氣兒了,反駁道:“你能幹你去吧!”現在想着雨來的英雄舉動,我早已無地自容。 

  雖然雨來生在抗日戰爭時期,卻能認真、刻苦學習;我呢,在這種和平的社會裡,本應發奮讀書,與實際卻相差“十萬八千里”。 

  讀了這篇課文以後,我明白了兩個道理:一是膽量是培養出來,自從參加了節目表演,我膽子大了, 二是要奮發向上,勇往直前。在學校要爭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