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學校:保二小學

  六年六班

  姓名:陳鑫

 我懷着敬佩的心情讀完了《小英雄雨來》這篇文章。這篇文章的精彩內容讓我十分感動。 

 故事是這樣敘述的:雨來是蘆花村的一個小孩兒。他十分勇敢。有一次交通員李大叔被鬼子追殺,情急之下躲到雨來家的地洞里。鬼子知道交通員李大叔在裡面。於是進去搜捕,沒早到。鬼子逼問雨來,最後竟狠狠地銬打雨來,可雨來始終咬金牙關說:“沒看見。”雨來小小年紀經過利誘。逼問。烤打。他都沒有屈服。說明雨來是多麼地有正義感,多麼地愛自己的同胞。親人。多麼地愛自己的祖國。他寧願犧牲自己的生命,也不說出李大叔的隱藏的地點 ,小小年紀竟有這種硬骨頭精神,是多麼令人敬佩啊! 解放前,有多許像雨來這樣的少年人,為了祖國的解放而犧牲了自己性命。比如劉胡蘭,堅定地走向鍘刀,寧願自己犧牲性命,也不說出共產黨的秘密,小小年紀,如此堅強,多麼令人敬仰!王二小為了把鬼子引進八路軍的埋伏圈,最後竟被鬼子用刺刀刺死,多麼可敬的英雄行為! 

 愛祖國,為建設更加美好的現代化國家,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讓我們做一個愛祖國的好少年!這就是《小英雄雨來》給我的啟進!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