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叫做《小英雄雨來》的文章。這篇文章主要是寫在抗日時期的時候,晉察冀邊區的少年雨來為了掩護革命幹部,而勇敢、機智的同敵人作鬥爭的故事。讀完這篇文章后,我感慨萬分。 

  雨來很聰明,他在敵人已經進入屋子,而他沒有逃走的情況下,雨來並沒有獃獃的坐在炕上,也沒有找個地方藏好,而是向後院跑去。其實這是大有道理的:如果獃獃的坐在炕上,敵人就會認為這個房間一定有貓膩,就會在這個房間大力搜查,這樣交通員李大叔就更容易被找到了。但是雨來是向後院跑去的,他能把敵人的注意力吸引過去,敵人就不會太大力搜查李大叔所藏在的房間了。 

  雨來還非常勇敢、愛國,敢於敵人作鬥爭。當敵人假惺惺的幫雨來鬆綁,並給雨來糖果、金票和金戒指,想誘惑雨來供出交通員李大叔的下落時,我真擔心雨來會經不住誘惑。但雨來並沒有讓敵人的詭計得逞,仍然態度堅決地說:“我在屋裡,什麼也沒看見!”敵人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開始毒打雨來,可雨來還是一聲不吭,守口如瓶。最後,敵人被氣得暴跳如雷,只能嗷嗷的吼道:“槍斃!槍斃!拉出去!”讀到這兒,我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上,真希望雨來能夠逃脫敵人的魔爪。當我知道雨來趁着敵人不防備,冷不防扎到河裡,逃走了的時候,我懸着的心終於落下來了。 

  雨來,我非常敬佩你!你機制、聰明、勇敢、而且非常愛國。我要以你為榜樣,向你學習,長大后做一個愛國的人。 

  雨來,好樣的!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