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我坐在書桌旁,打開了《小英雄雨來》這本書,津津有味地開始翻閱。我沉迷在這本書中,我忘記了周圍的一切,把自己就當成了在“抗日”的雨來。 

  這本書講述了:在民兵爆炸組埋好炸藥和畫好了偽裝彈藥后,鬼子進村了。敵人並沒有走埋有彈藥的路。突然,眼前出現了一個庄稼人。 

雨來他們以為敵人已經離開了村子,決定去偵察一下再報告給民兵爆炸組。雨來上了一棵樹,不幸的是,一個特務就在那棵樹的下面,當他下樹時踩到了特務的頭上,見機不對就立刻逃跑,另外的幾個小孩都逃走了,但是那個特務把他抓了起來。日本軍要雨來帶路,雨來為了消滅敵人,就把他們帶入了地雷區。看見路邊的偽裝炸彈的紙條,日本軍都嚇到了,正當要踩到地雷的那一剎那,雨來靈機一動,故意邁空了一步,身子一歪,滾進了河裡。日本軍繼續走,他們全都踩到了地雷,頓時,山崩地裂,鬼子和特務加起來跑掉的不到30個。由於雨來的機智,所以 

民兵打了勝仗。 

  只用這個小小的故事就可以體現出雨來:臨危不懼、機智勇敢和忠心於國的好品質。雨來的好品質很值得我們去學習。 

  雖然現在不是戰爭時期,不需要利用雨來的臨危不懼和忠心於國的精神,但是我們可以把這種好品質,好精神運用到學習當中去。讓我們好好學習,用好的成績來回報自己的祖國,用自己優異的成績來為祖國作出貢獻,為我們的祖國爭光。 

  為了對得起那些為了世界的和平而犧牲的烈士們,我們更加應該好好學習,取得優異的成績,這才對得起他們。 

  讀了這個故事,我深受啟發,下定決心要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祖國。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