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中有這樣一處描寫最讓人感動:鬼子露出滿口金牙,做個鬼臉 ,溫和地對雨來說:“不要害怕,小孩,皇軍是愛護的!”說著,就叫人給他松榜。扁鼻子軍官把糖往雨來手裡一塞:“吃,你吃,你的說出來,他在什麼地方?”他又伸出那個戴金戒指的手指,說:“這個,金的,也給你。”雨來並沒有收他的糖和金戒指,他多麼地愛憎分明啊! 

  胡主席提出“的八榮八恥”裡面有這樣一項:以遵守紀律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在讀了《小英雄雨來》這篇文章后,我的體會更深了。平時我們身邊的同學做錯了事情也不注意,和雨來比起來我們還差得很多。就拿我自己來說吧,也有不守紀律的時候,可是我卻是不以為然,現在我讀了雨來的故事後,想想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那是上學期的事情了,我上音樂課時候沒有仔細聽講,偷偷地在桌下看一本漫畫書,同桌小宇看見了,悄悄對我說:“同桌,你怎麼不認真聽講啊,一會該跟不上了。”我聽了心裡很不是滋味,想:“真是多管閑事,我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嘛。”想到這裡,我狠狠地白了她一眼。當時我真是不能理解別人的愛心啊,通過讀這篇文章,我知道自己錯了,錯怪了別人的一翻好意。 

  《小英雄雨來》讓我懂得了愛憎分明的深刻含義,而且告訴我們要從小做一個遵守紀律的好孩子,多讓我受益啊!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