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難忘的戰爭年代,難忘的少年英雄。《小英雄雨來》也是一篇描寫戰爭年代中所發生的事情而紀念那些少年英雄的文章。這篇文章出現在我們六年級語文的教科書中,它主要講述了這樣一件事:抗日戰爭時期,主人公雨來為了幫助區里的交通員李大叔逃脫日本軍隊的追殺,臨危不懼、勇斗鬼子。 

  這篇文章的寫作手法非常巧妙,文章中有許多描寫景物的段落、句子;它們看似與文章的主題毫無關聯,但其實含義非常深刻。比如這段話:“太陽已經落下去。藍色的天上飄着的浮雲像一塊一塊紅綢子,映在還鄉河上,河水裡像開了一大朵一大朵的雞冠花。葦塘里的蘆花被風吹起來,在上面飄飄悠悠的飛着。”這段話看似與本文沒什莫聯繫,只是在寫夕陽的景色,可是它其實是由描寫壯麗的景色從而反襯出雨來壯烈的英雄行為;對人物形象起到了烘托、映襯的作用。文章的五、六大段很感人,將鬼子如何兇惡地對待雨來的情景描寫得淋漓盡致。“我們是中國人,我們熱愛自己的祖國。”這是文章中反覆出現了兩次的句子,它不僅說明了雨來具有愛國主義思想,同時也深化了文章的中心思想。 

  這篇文章讓我感觸頗深,它讓我明白了戰爭所帶給人類傷害是巨大的,是無法彌補的。我認為戰爭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爭奪權力的一場殘酷的比賽,當然每一個國家的首領都會希望自己取得勝利,保護自己的子民。但殊不知每一場戰鬥都會使成千上萬無辜的百姓受到傷害,讓他們體驗到親人離開自己的巨大悲痛!文章中雨來的死就讓他的同伴和村民們傷心不已,但幸運的是雨來並沒有死。文章描寫的雨來讓我想起了該死的日本鬼子帶給我們中華人民無法彌補的傷害……如今,已有許多人忘記了戰爭年代鬼子的殘酷;當然也會有人將那段破碎的紅色記憶刻骨銘心,他們對鬼子有着深刻的仇恨。 

  真得不明白,有些國家的首領為何非要統治世界,就這樣讓自己的國家繁榮富強,讓自己的子民們幸福地生活下去不行嗎?讓我們每一個人都盡一份微薄的力量,相信世界會永遠和平,永遠沒有硝煙、戰火!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