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雨來是來自蘆花村的一個孩子。蘆花村有許多的蘆花,而蘆花一開,如棉絮,如輕煙,把整個村子籠罩在蘆花中。這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可是村子里有位少年比它更美,他就是雨來。雨來那熱愛祖國、堅強不屈、機智勇敢的崇高品質體現出了他心靈的一種別具一格的美。 

  雨來熱愛祖國是從這件事開始的:雨來的爸爸媽媽送雨來上夜校,雨來很高興。通過老師的言傳身教,從而培養了雨來熱愛祖國的頑強性格。徐特立曾說過: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我想,雨來跟着老師讀: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也正是體現了“愛國”二字的真諦,以及雨來幼小童稚而又滿腔熱血的美好心靈啊!雨來年齡雖小,但是他已經把祖國放在心中。我要做一個生活中的小雨來,駕着小船,駛向理想的彼岸,那彼岸就是我親愛的祖國! 

  祖國固然是很重要,但是在抗戰時期,需要堅強不屈地鬥爭啊!瞧,雨來和鬼子進行鬥爭呢!事情是這樣的:鬼子來掃蕩了,交通員李大叔躲進了雨來家的地洞里,雨來機智地把缸搬回了原處。鬼子對雨來進行威逼利誘,可雨來軟硬不吃。最後鬼子暴跳如雷,把雨來打得遍體鱗傷。啊!雨來為了保護李大叔,面對敵人給他的日本糖與那麼多的金票,他絲毫沒有動心!而面對敵人的毒打,小雨來更是沒有供出李大叔的下落!他知道:鬼子的小利與中華民族的利益是無法相提並論的,掩護革命幹部就是掩護革命!雨來機智勇敢的精神令我深深地折服,面對革命,他肯於動腦;面對強暴,他敢於鬥爭,精神可嘉啊!雨來堅強不屈的精神讓我十分敬佩,讓我想起了江姐的故事,國民黨逼她供出重慶地下黨組織,她堅貞不屈,國民黨就把她的十個指頭都釘上了竹籤,她卻說:“沒什麼,竹籤是竹子做的,而共產黨的意志卻是用鋼鐵鑄成的!”雨來和江姐的故事讓我很感動。是啊,有多少故事是關於革命與堅強不屈的啊。如果堅強不屈是一朵花的花蕊,那麼,我會像一瓣花瓣,慢慢地靠近那花蕊,靠近,靠近…… 

  我——一個即將步入中學時代的女孩,我將像雨來一樣,懷着對祖國的一份熱愛與赤誠,以及堅強永遠不服輸、不屈服的精神,懷着對未來的憧憬,做一隻快活的小鳥,飛向那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