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志不在年高”是啊,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志氣,做一個熱愛祖國的好少年。

  今天我讀了《小英雄雨來》這個故事,故事講的是在晉察冀邊區的一條還鄉河旁的一個小村莊里有一位少年,他的名字叫雨來。有一天雨來的父親母親走後,他一個人在家,這時日本鬼子來到了雨來的家裡,開始時那些鬼子是誘惑雨來,想讓他說出交通員李大叔的下落,可是雨來面對敵人的誘惑,十分的鎮靜,鬼子見對雨來用軟的不行,他們就用硬的了。他們開始毒打雨來,可是雨來還是十分地堅定,一直說沒看到,鬼子徹底憤怒了,嗷嗷地叫着“槍斃,槍斃!拉出去,拉出去!”接着只聽見從河沿上傳來了幾聲槍響,大家都以為雨來被鬼子殺害了。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雨來竟然沒有死。這正是因為雨來從小就在河邊長大,練就了一身游泳的好本領,這次才能躲過鬼子的魔爪。 

  讀完這個故事後,我覺得雨來在我的心中的的確確是一個小英雄。我想對雨來說:“雨來你真了不起,你小小年紀面對鬼子的誘惑和威脅沒有妥協,沒有退縮,你的鎮靜和勇敢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學習。可惜我們不在同一個時代,我們現在雖然是說生活在和平時代,但我們會把你的這種精神永遠傳承。”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做人就要勇敢,有志氣。我們只有練就一身過硬的本領,長大后才能為我們的祖國做出貢獻。 

  我對自己說,一定要向雨來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