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章主要講述了小英雄雨來不顧自己的安危,英勇和鬼子做鬥爭的事情。他那種寧死不屈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也許面對敵人的誘惑你會收下他的糖塊告訴敵人李大叔剛才來過,而雨來卻不被敵人誘惑,堅持說:“沒看見。”多麼有骨氣。文中接下來寫他如何面對敵人拷打的那部分內容更使我感動。“扁鼻子”軍官壓住肚子里的火氣,用手拍着雨來的肩膀說:“我最喜歡小孩。那個人你看見沒有?”雨來搖搖頭,說:“我在屋裡。什麼也沒看見。”在最緊關頭,雨來態度仍然堅決,還不說李大叔的藏身之地,雨來是多麼地寧死不屈呀!讀到這裡,我不禁想到了和雨來一樣堅強的小英雄:王二小、劉胡蘭……他們用自己生命捍衛了真理。比起王二小、劉胡蘭,雨來幸運多了,因為他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逃出了鬼子的手掌心。雨來是多麼聰明、勇敢啊!我怎麼能不佩服他哪,我雖然只比雨來小一歲,但是我也像雨來一樣堅強的。 

  記得有一次,老師留的數學家庭作業是關於行程方面的題,讓我們做,前幾道題我做得還很順利,可是到了最後一道題,我仔細讀題,還是沒有讀懂,就想放棄不做了,剛一伸手想收拾好本子,一下子碰到了一本書《中國小英雄故事選》,腦中迅速閃過他們的一個個故事。我想:他們為了自己的理想追求,那樣堅持不懈。我遇到了一點困難就退縮,還算什麼好學生呢!想到這兒,我又安心地開始做題,結果題很快就被我接出來了,你說怪不怪?其實也不怪,誰讓我們是向英雄人物學習呢! 

  今天我讀了《小英雄雨來》這篇文章,更讓我增添了學習的動力。雨來,你是我成長的指南針,指引我前進,前進……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