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雨來生長在晉察冀邊區的一條蘆花村裡,他非常聰明好動,最喜歡跟小夥伴到村邊的還鄉河裡游泳玩耍,他還喜歡去夜校讀書認字。 

  那年,雨來12歲。有一次,日本鬼子來“掃蕩”了,爸爸去當民兵抗日,媽媽又出了門,雨來一個人在家讀書。日本鬼子來搜家,交通員李大叔跑來雨來家躲藏。日本鬼子搜到了雨來家,把雨來捆綁起來,軟硬兼施,逼雨來講出李大叔的下落。可是,任憑日本鬼子使出渾身解數,還把雨來打的遍體鱗傷,可雨來就是一句話:“不知道,沒看見!”日本鬼子氣得嵫牙裂齒,要把雨來拉去河邊槍斃。當日本鬼子準備開槍時,雨來靈機一動,一頭栽進河裡,從水底里敏捷地逃跑了。 

  戰爭讓無數人失去了生命。據不完全統計,第一次世界大戰持續了4年3個月,有33個國家參戰,捲入戰爭人口達15億以上,軍民傷亡3000多萬人。第二次世界大戰歷時6年之久,先後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參戰,20多億人捲入戰爭,死亡7000多萬人。因為戰爭,世界有200多萬兒童死亡,600萬兒童受傷或殘廢。 

  但是,雨來機智勇敢,竟然在日本鬼子的槍口下成功逃脫了,又救了李大叔,這真是一個奇迹呀!我真是萬分敬佩這位小英雄雨來! 

  我們要學習雨來這種熱愛祖國,不怕犧牲的精神,做一個新時期的小英雄! 

  指導老師:潘唯女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