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祭奠傾城千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奠傾城千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凝望絕色的素顏,難以抑息的驚艷,毫不吝惜心湖的激瀾。爾後,漣漪未逝,彼岸花開不敗,令人錯愕的妖嬈。不算初遇的初遇,何年何月,我們擦肩而過,彼時你嫣然在千年之遠。卷里卷外的相視而陌,咫尺千年,惟有緘默的資格。 

  經年流轉的驚世絕唱,字字珠璣幻化傾國傾城的煙花,在眼前絢爛綻放。我用雙瞳觸摸你的輪廓。指尖流瀉下隱忍的溫度,是凄迷而冷冽的溫柔。 

  深宮太寂寥,春秋漫漫,青春太短暫,曇花許下紅顏不老的諾言,卻是瞬息的永遠。無奈荼蘼敗謝的芳華,或許是美麗最終的垂死掙扎。天香凝露能否予我不敗的風景?我見猶憐是否終將歸屬這樣的結局?我已窺見蛛絲馬跡,不忍羞花凋零,如果這嘆息,還來得及。 

  一朝君王,一夕寵愛;一曲傾城,一夜蘼敗。 

  宿命的劫難,無力回天。菱角鏡中悲戚自憐。華服珠花黯淡,何以承載自古紅顏多薄命的咒怨?長歌當哭,你是否流下恨淚,消逝在如心般荒涼的塵世間? 

  笙歌瑟舞的纏綿,顛倒眾生的繾綣。羞花望穿秋火的奢望,何曾憂慮“禍水”這頭銜是劇終的沉默。絕色紅顏,不經滄桑的微薄,遠勝刀光劍影的殺戮。妖姬顛覆王朝,太多不明就理的怨聲載道。捨棄沉重的華冠,或許這樣才有始有終。裂帛之音,無端之罪。有誰疑惑,在絕色天誅的那一刻?罪的始作俑者只是美,怎樣懺悔?對,只是美罷了。 

  在肅殺的蒼穹燃燒你的風姿綽約,在空寥的深海演繹你的風華絕代,遺下一個不明的傳奇,一個未了的句點。香銷玉殞,只是一曲哀怨。正氣凜然的扼殺,誰也反駁不了一字一詞。斷章的絕句,只因太美,所以罪。這樣空洞的罪惡……你比煙花寂寞。 

  史詩之卷,你的傾城絕色斑駁成明黃的碎片,剝落成幻舞的蝴蝶,執着於尋一處旖旎棲息,然後灰飛湮滅。無人知曉的結束。牡丹零落成泥,我看見她的黠笑,是譏諷或是自嘲? 

  頌辭已然譜成輓歌,荒蕪的蕭瑟,那麼悲壯的思索。眉宇間暗藏的硃砂,在寂然的空白中點染一絲殷紅,像是鮮血述說了千年的殘酷。 

  曲終人散,誰還記得祭奠一個傾城的千年?你的傾城,已是千年。

您正在瀏覽: 祭奠傾城千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奠傾城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