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那緋雨傾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那緋雨傾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南國,春雨——不乏俏女之撫媚,也不遜男兒之陽剛…… 

  紛紛揚揚,揮揮洒洒,攜着風兒,飄逸,起舞…… 

  雪花可曾有其晶瑩,櫻花幾時浪漫於他。悠悠揚揚,掛在指尖,躺在睫毛,貼在臉上,徜徉在心頭…… 

  若問起感受,卻得問聽雨者之心了…… 

  ----題記 

  雨絲,好清涼!也只有在下課時才能這樣迎着風細細領略如此“霧”景吧!回身觀望同窗學友,哈!都在為將至的月考搖頭晃腦,埋頭苦讀呢!罷罷罷!隻身欣賞更有味兒。 

  心裡,還在責怪那封信么?不然,怎會眼前模糊呢?是雨下大了?不!明顯覺得是眼中的水晶,只有它的鋒刃才會如此刺痛人心。心中,蕩滌着那厭惡卻熟悉的聲音,既然是最好的朋友,為何轉校的離別也不說一聲呢?怨恨,懷念,交織起來便是苦澀。見那木棉花,風中綻放的如此嬌艷,忽然,平日高高枝頭上那兩朵緊緊挨在一起的紅點竟被風兒吹下一朵。心中不禁又湧起一番感傷…… 

  “若夫陰雨霏霏,連月不開……”旁邊一虎頭虎腦的仁兄背起書來真感人。 

  “停止吧!煩着呢,你越吟我越煩。” 

  彷彿嚇到一般,可憐的那位同仁再也不敢吭聲了,嘟着嘴瞪着眼的表情真滑稽! 

  回身聽雨,罷!相別之情也好不到哪裡去,還是朋友想得周到,既然是好朋友,本着“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心,到那還不是一樣嗎?即使離別,即使歲月考驗…… 

  “鈴——”預備鈴響了。 

  蒙蒙雨景中,方想回頭,震撼的一幕又映入眼帘——木棉花那高高的枝頭,原本孤孤零零的那花兒身邊,又吐出一個花苞,紅得耀眼,紅得驚人…… 

  心終於被這風雨徹底折服了,春風化雨溫暖人心。看那緋雨傾城,紛紛擾擾,沁透心脾,我知道,我是風的兒子,寄託着風的牽挂…… 

  嗯,該複習了。哈!同桌竟然說第一次看到我讀書竟有這麼幸福的表情…… 

  後記 

  夢見他了!夢見他了!好興奮。他說他之所以不對我告別是怕會很不舍,我說我知道。接着,我們就坐在學校那棵高高的枝頭有兩朵木棉花的樹下聊天,聊心中的難捨,牽挂……他和我,始終保持着甜甜的笑臉! 

  夢境中,緋雨傾城依舊……

您正在瀏覽: 看那緋雨傾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那緋雨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