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洗衣風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衣風波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幢高大華麗的別墅,裡面住着一位億萬富婆,她的兒子,和一位勤勤懇懇的保姆老奶奶。

  一天老奶奶正在院子里洗一疊又厚又髒的衣服。這時,富婆拿來了比原來更厚,比原來更髒的衣服給老奶奶洗,並說道:“老太婆,這些衣服給我洗得快點,但要保證質量。”老奶奶聽了不由嘆了口氣。於是,奶奶一手抓起衣裳,另一手拿着肥皂,就使勁地搓起衣裳。

  這時,跑過來了一個十一、二歲的男孩,見保姆老奶奶要洗那麼多衣服,心想:媽媽真是太霸道了,老讓奶奶洗這麼多衣服,今天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我幫幫她吧。便說:“奶奶,今天我幫您洗一點。”老奶奶聽了,感動得熱淚盈眶,心想:老闆娘欺人太甚;她兒子呢,尊老愛幼!

  男孩立即離開,回到家中,拿了一個大臉盆,裝了半盆水。左、右手都牢牢抓緊盆子,小心翼翼地向老奶奶的洗衣點走去。

  男孩取了一些衣服,放進水中,便開始洗了。洗了一會兒,正當他倆洗得滿頭大汗時,富婆走了過來,看見自己的兒子在幫那個老太婆洗衣服,便不由得火冒三丈,氣憤地說:“你怎麼幫外人洗衣服?”男孩也不甘示弱:“媽,你太欺人太甚了,老把一堆又一堆的衣服讓老奶奶洗,你這什麼態度啊!”兒子的話真是火上加油,讓富婆越來越氣憤,說:“我的兒子竟幫外人說話,真是不爭氣!”兒子反問道:“難道我們不應該遵守中華民族尊老愛幼的優良傳統嗎?你呢,卻是在破壞!”這時,富婆似乎發現了自己的錯誤,慢慢地走開了。

  同學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是一代代傳下來的,萬萬不可毀在我們這代人身上啊!

您正在瀏覽: 洗衣風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衣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