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中的彩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彩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雨還在下着,窗外朦朦朧朧的,就像我的心,迷失了方向。

  我有一個夢想,就是讀盡天下的好書。但我討厭文言文,這成了我閱讀古代名着的一道坎,而事實上,我也確實沒有讀過任何一本古代名着,包括中國四大名着。

  坐在窗邊的我又想起了她刻薄的嘴臉,還有那尖銳得足以劃破我的嚮往的話:“四大名着是什麼,你應該知道吧?那可是中國古代文化的瑰寶!讀盡天下好書?你來你這都不敢看嗎,算什麼讀好書的人?你的夢想,我看是實現不了了!”

  越想,我的心愈發的煩躁,只好隨手拿起了身旁的一本書,想從我最愛的書里尋到一點安慰。我慢慢地翻閱着,心也被帶進了書里,當時隨手拿起書的我,怎麼也沒想到竟拿到了這樣一本讓我受益無窮的書。

  《司馬遷記》,是我拿到的書的名字。在這本書里,我看到了司馬遷將《史記》寫完的決心,數十餘載,勞苦奔波,挑燈寫書,甚至是處以宮刑都不能阻擋司馬遷追夢的心。那是一種怎樣的堅持,那是為了誰的堅持?司馬遷用他的尊嚴,甚至是生命,寫出了他夢想的結晶——《史記》,同時也為後世千百萬年的歷史文化傳承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當我不知不覺讀完了這本書後,雨已經停了,陽光從窗子里照了進來,映在了我手中的書上,我打開窗子,想呼吸呼吸新鮮的空氣,卻沒想到看到了那樣美的景色——

  從未見過那樣美的彩虹,赤橙黃綠青藍紫,顏色分明、均勻。可那樣鮮明的顏色碰到碧藍的天時卻沒有絲毫的違和感,反倒像是早就該在那裡一樣,緊緊的嵌在那裡,但是又有一種輕盈的感覺。對了!就像是穿着芭蕾舞裙在舞台上從容跳舞的少女!那樣美,那樣耀眼!

  但我知道,彩虹其實只是一道白色的光,只有在雨後陽光的照耀下才會展現出她最美的一面。

  這一刻,我豁然開朗。

  追夢中的坎坷就像是生命中的風雨交加,電閃雷鳴,而我們只能在風雨中努力前行;雨後的陽光就像是我們為了夢想而跳動的心,明媚,充滿希望;夢想成真就像是生命中的彩虹,出現在風雨後的陽光下,出現在走出風雨的我們眼中。

  沒有人能一步登天,只有向前走,不放棄地向前走,充滿希望地向前走,戰勝一切坎坷、困難、挫折,才能讓白色的光折射出美麗的七彩顏色,才能讓生命中的彩虹綻放光彩!

  初一:天佑薄荷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彩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