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彩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彩虹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道彩虹。在你傷心、痛苦的時候,作你療傷的解藥。

  有一年,我不幸染上了傳染病,住到了醫院的隔離區。有一個叫小樣的男孩,比我還要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因為病人已經住滿了,所以和我住在一個病房。

  病房裡面就我們兩個人,我父母因為還要上班,撇下我一個人在醫院裡,而那個小男孩的父母每天都來看他一次,這讓我看了心裡很是不愉快。有一天,小樣的父母竟沒來看他,但小樣卻一點也不孤獨,向護士要了一張紙,便有模有樣的畫起畫來了。我因閑得無聊,湊上去看了看,我問他在畫什麼,他用天真的眼光看着我:“嗯,彩虹。”看着用五顏六色的蠟筆繪出彩虹,怎麼看也不像一個得白血病的患兒應該做到的,也許他還天真無知,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會莫名其妙地來到這間病房吧,我沒有追問。他卻問我:“姐姐,你見過彩虹嗎?”我點點頭,笑眯眯的回答他:“嗯,它很美,雨過天晴,它就會出現。”“哦,那樣呀!可是,我沒有見過它,姐姐,你能不能帶我去見它呀?”我本以為這只是一個孩子的本性,看他活潑可愛的樣子,我便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他。

  他把那幅畫送給了我,我們漸漸地成了好朋友,經常在一起聊天,一起看書,一起玩耍,一起畫彩虹。

  然而,他的病情逐漸惡化起來,我的病情卻逐漸好轉,他不像以前一樣活潑好動了,也不像以前一樣專心地聽我講關於彩虹的故事,而是無精打采地躺在病床上,說話的聲音也越來越小,只有湊過去才能聽見。他的父母看他的次數多了,由以前的一次變成了三次,可是我一點看不出他的父母憐憫小樣,同情小樣,關心小樣的跡象,只是看他們陪小樣說說話就走了。

  有一天,小樣突然對我說他想要出去走走,散散心。我答應了他,推着他出去了。

  外面的空氣真新鮮,陽光明媚,花叢里的蝴蝶翩翩起舞,小橋下,溪水叮咚地流着,小樣露出了久違的笑容。我們溜達了一會兒,天便陰沉下來了,我拍了拍小樣,叫他準備回去了,結果見他沒什麼動靜,跑到前面一看,只見小樣臉色蠟黃蠟黃的,叫了幾聲也不應,我就知道出事了,急忙打了急救電話,救護車趕來時,天上已經下起了大雨,閃電霹靂,醫護人員匆匆忙忙把小樣抬到救護車上。到了急救室,我只能在門外守着,我真擔心小樣會出什麼事,他父母又不在,要是出了什麼事我該怎麼辦呢?我望着大雨稀里嘩啦地下,心裡一片混亂,不知道想什麼,只有一種預感,好像有什麼事將要發生了。

  小樣回到病房以後,我只是靜靜地呆在病房裡看着小樣,一個可憐的孩子,他是多麼渴望看到彩虹呀!可是卻遭遇這樣的不幸,生命還真是脆弱。

  雨終於停了,已經到了半夜,小樣也醒了,但卻沒有一點精神,我看着他那憔悴的樣子,憎恨他那沒有責任心的父母,孩子都病成這樣了,他們竟然不陪着他,只是有空就來看看。小樣讓我把他扶起,像要陪我說話,我把他扶起來,淚水順着他的臉頰流了下來,他發出虛弱的聲音:“姐姐,你說我還能見到彩虹嗎?我怕我明天就見不到了!”情不自禁地,我的鼻尖酸了,我控制住自己不讓那淚珠流下來,可是那不聽使喚的眼淚還是流了下來,我的聲音顫了:“不會的,彩虹一定會來看你的,它一定會的……”想不到,他竟放聲大哭了:“我……我害怕……真的……就見不到它了!”我也哭了,我將他抱住,勸他,彩虹一定會來看他的。

  他也哭累了,在我的勸說下,他安然入睡了,但我的眼皮始終不肯合上,我害怕,害怕他會悄然無息地離我遠去,不在這個世界上了,我就這樣,看了他一夜。

  第二天早上,護士推開房門,看着我,她嚇了一跳:“喲,你的眼睛怎麼了?”也許是看見我因守夜而瘀腫的眼睛,讓護士一直低着頭走到小樣的病床前。

  “喂,小樣,起床了,該打營養針了,喂!”護士叫了好幾聲,小樣沒有應,護士推了推小樣,他還是沒有應,護士覺得不對勁,乾脆用手去量小樣的呼吸,護士衝出房門,大喊:“張醫生!快來呀!小樣不行了!”我干站在那裡,沒有動靜,其實我已經預料到了,我在昨天晚上想了一夜,我沒能幫助小樣,沒能達成他的心意,我後悔極了,但一切都晚了。待到醫生趕到時,小樣已經離開了,在場的所有人都感到惋惜,只有小樣那蒼白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甜美的笑容。我想,他也許見到了彩虹,不是在這,而是在天堂。

  我出院了,那一天算來還真不巧,我是在小樣走之後的第二天出院的。藍藍的天空上,有道彩虹,我笑了,不是因為看到彩虹,而是在天邊看到了小樣的笑容,滿意的笑容。

  從今以後,每當我看到彩虹,心裡總是有些小小的悸動,有說不出的快樂,也有說不出的悲傷,我將永遠記住了你,那道彩虹。

  河南宏力學校初一:李湲柯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彩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