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生命的彩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彩虹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從誕生的那一刻起,我們就開始經歷自己獨特的人生,體驗多姿多彩的生活。愛,伴隨着我們一路成長,但是,當我們享受着美好生活的時侯,你可知道,這個世界,還有許許多多的人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無法享受人生的快樂,他們就是——殘疾人。

  以前,我總是歧視身邊的殘疾人,認為他們是有缺陷的,他們什麼事也干不好。但是自從聽了宋玉紅阿姨的故事後,我才明白,其實殘疾人與健全人是一樣有沐浴陽光,追求夢想的自由與渴望的。

  宋阿姨一生下來就是一位先天性脊椎裂患者,畸形的雙腿,以及背後隆起的大疙瘩,使父母不得不痛苦地承受寶貝女兒是個殘疾人,這一輩子只能與輪椅為伴的事實。由於家境困難沒錢買輪椅,小玉紅最初的代步工具就是一個木製的小板凳,小小的雙手握住小板凳的兩端,來回挪着在屋子裡“走動”,屋子就是小玉紅僅有的活動天地。隨着小玉紅的長大,她開始羨慕起能蹦跳着去上學的孩子,天天纏着父親要上學。父親帶着她去了一所又一所學校,儘管小玉紅擁有聰明的才智,可是,因為身體的殘障,沒有一所學校願意接收她。於是,父親成了她的啟蒙老師,每天晚上教小玉紅識字和算術。在她十七歲的時候,鄰居王大夫得知她渴望學習的情況后,非常同情她,主動提出教她學習中醫的課程,並鼓勵她參加自考,去大學聽醫學專家的講課。對一個健全人來說,這並不是一件難事,可對於離開輪椅就出不了門的宋阿姨來說,卻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每次聽課都是父親背着她去,背着她回。後來,她又自學英語,拿到了中醫專業本科文憑。沒有上過學,卻拿到大學畢業證書。一個搖着輪椅走路的人要辦成一件事情該有多麼難!這其中付出的努力和艱辛是我們常人難以想象的。宋阿姨深刻感受到自己今天的成就不僅是因為自己對生命的熱愛和堅持不懈的努力,更重要的是來自社會善良人的關愛和幫助。於是,她決定盡自己的力量回報社會,去幫助那些和她同病相憐的人。

  一次偶然的機會,宋阿姨成了河北廣播電台的一個殘疾節目主持人。為了做好節目,她搖着輪椅走遍了石家莊的各個殘聯機構,並走進一個又一個的殘疾人家庭,了解殘疾人在想什麼,最關心什麼,最大的困難是什麼,最需要哪方面的幫助,也深深地意識到作為一個助殘節目主持人所應該肩負的責任,她用自己的所見所感來不斷地呼籲社會幫殘助殘。她還建立了“愛心互動”助殘志願者網站,策劃並組織了很多助殘公益活動,以此來幫助更多的殘疾人。另外,在她和其他志願者的努力下,一些行動不便又沒有經費,無法實現外出願望的殘疾人,終於實現了他們外出擁抱大自然的夢想,使他們從中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和實現自己的快樂。與此同時也更多地告訴大家如何同殘疾人接觸、如何給與他們更多的關愛和理解。宋阿姨為助殘事業付出了很多,但她卻說自己獲得了更多的充實和快樂!

  從宋阿姨的身上,我看到的不只是她對生活和未來堅持不懈,自強不息的精神,還有她對殘疾人的深情關愛和無私奉獻。爸爸曾經對我說過:“身體殘疾沒關係,心靈殘疾才可怕。”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作為一個體智健全的人,我們更應該以積極向上的態度面對每一天,我們不僅要學習宋阿姨的身殘志堅,更應該給予他殘疾人更多的理解和關愛。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關心殘疾人,幫助殘疾人,不論是一次攙扶,還是一次讓座,都能讓他們更多地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感受到人間的真情!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彩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