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彩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彩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畢業那年,我的作文被上級報到省市,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榮譽。然而我卻更珍惜,那個人曾給予我的教誨。 

  ——題記 

  走出教室的時候,正是冬日裡的黃昏。寒風有些蕭索,連玻璃窗也微微撼動着,發出凄厲的哀鳴。我反反覆復將黑板擦得一塵不染,然後將課桌擺放整齊,這才慢吞吞地背起書包,向辦公室踱去。 

  班主任還端坐在桌前批閱作業,一隻白色瓷杯就放在她左手邊上。雨後黃昏,屋檐的水偶有滴落在窗台上,飛濺起幾星珠玉。一枝臘梅還插在水晶瓶里吞吐着芬芳。我站在門口進退兩難——唉!她怎麼還沒下班? 

  老師聽到動靜抬頭看來,我立刻走上前去低聲報到。 

  她微微一笑,放下筆,端起瓷杯微抿一口,茶卻已經冷了,便示意我坐下,問,“你最近狀態很不好,人也消沉許多,能告訴我為什麼嗎?” 

  我咬唇,盯着窗台上的那枝梅花,不知如何開口。初冬的風已經帶着些寒意,我卻只覺得渾身燥熱,得不到一絲疏解。 

  “是因為上次的徵文?”她早已看透我稚嫩的驕傲。 

  一個月前,學校組織徵文比賽,我和很多同學都積極應戰。結果,幾乎所有人都得到了大大小小不同的獎項,唯獨我似乎被遺漏。班級上的流言蜚語很多,有說學校忘記的,有說XX班XX寫得很差也沒得獎的……我嘴上說著沒什麼大不了,心底卻十分介意——怎麼?怎麼會偏偏沒我呢? 

  我不吱聲,她便不予追問,只是輕輕拉開抽屜,取出一本精裝的書冊,將它遞到我手中。 

  “人的一生總會遇到許多意外和挫折,卻只有經歷過的人生才稱得上完滿。推開這一扇緊閉的門窗,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看到一個怎樣神奇的世界。” 

  這一瞬間,我的眼眶熱了。旁側的梅花送來幾許幽香,有什麼在我心中破土而出。 

  在辦公室外翻開書的扉頁,潔白如雪的紙面上落下了老師清秀而洒脫的筆跡——行至水窮處,坐看雲起時。一派天然,永不言棄,方乃奮鬥之本色。 

  合上封面,我微笑着抬頭。雨後高爽的晴空在黃昏映照下射出幾道絢麗的光彩,我彷彿看見了彩虹。 

  記憶中總有這樣一縷陽光一滴雨露,能夠穿越似水流年來到我的身邊。只緣它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彩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