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彩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彩虹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落離舟,數點燈火,

  杜鵑啼紅楓葉,卻喚不起滿腹的孤愁。

  那殘缺的月啊,

  你怎如那破碎的心,

  驟雨陣陣,冷冷清清,

  千里煙波,朦朦朧朧上心頭……

  水鄉是一道彩虹

  我曾如此地迷戀水鄉!

  我想,水鄉是定格在古色古香的黑白照片里的,波浪形的邊,些許的塵味。那裡有淺灰的天,悠悠的水,悠揚綿延的漁曲。河畔有翹起的屋檐勾住寒煙月色,淳樸的鄉親們有說有笑在小船上。多麼和諧而靜謐的風景畫!

  水鄉是清美的。順歷史潮流而下,無論五代十國,不管大漢、盛唐,水鄉都靜靜地立在那兒,她眼裡流出來的波痕,永遠是清澈的,就如她的一條條溪流;她眼角溢出來的微笑,永遠是彩虹狀的,就如她的一拱拱鑰匙橋。

  我曾俯下身,靜靜地傾聽她的喜怒哀樂,不經意間,與她開一個小小的玩笑,使她微怒而撅起了小嘴;不經意間,我在日益煩勞的日子之餘,與她分享了生活的糖果。一片春風襲來,我便在三月的愛撫中沉入夢鄉。

  我曾如此地醉戀水鄉如彩虹般的生活!

  愁思是一道彩虹

  轉眼便跌入夏至。我越來越感到有什麼東西逐漸纏繞着我,生活中我越發地浮躁。有一天,我那成堆的書卷不見了,我心愛的坐騎因在水鄉的河邊喝水,失足溺死於水中,等等的災難成群結隊“有條不紊”地降臨到我身上,太多太多的變故沖昏了我的頭腦,於是我毫不留情地將這一切怪罪於水鄉。

  於是我百般地侮辱、歧視水鄉,水鄉也被這突如其來的傷害震驚了。柔弱的她怎能經受這種打擊,終日以淚洗面。

  最終,我選擇了離開,水鄉頭也不回地走了,只留下一堆柳條,隨即便消失在縹緲的煙霧中。

  離開了水鄉的我,如同一條離開了大海的小魚,失去了依靠,從何而行?我於是愈來愈不濟,滄為一位流浪者。

  離開了水鄉的我,如風般的,千絲萬縷的愁苦,在濃烈的夜空里翻滾糾結;千瘡百孔的思緒,在昏暗的大地中盤旋散盡。

  我很快地後悔了當初的過錯。於是,我抱着那堆早已枯敗的柳條,尋找水鄉的蹤跡。

  剛跨入秋天,我就在一個山窮水復的地方找到了水鄉。我看到她時,她已經完全沒有當時那麼可愛了,反之,多了幾分成熟,漠然地看着我,隨即轉身離去。我只得一個人,孤苦零丁地熬過這苦悶的秋季。

  我的愁思,應該是最黯淡清美的彩虹吧!

  重夢是一道彩虹

  寒風凜冽,白雪皚皚。水鄉披着銀白色的睡衣,酣睡過去。

  我冒着寒冷的侵襲,一無反顧地佇立地水鄉的不遠處,水鄉靜謐在一個依山傍水的世外桃源之地,顯得格外美好。我不知不覺中已經感覺不到呼吸的徵兆,昏昏沉沉的我又記起:

  又是那淺灰的天,悠悠的水,吱吱呀呀的烏篷船,輕搖一隻烏篷船,看兩岸風景,是柔柔的一幅畫,這時遠遠的傳來一陣悠揚綿延的漁曲:

  水鄉轉身河水化成淚,

  我欲把心寄給春再暖一回。

  去年藏的柳絮已成灰,

  趁思戀不備把冰融成淚。

  一陣平平仄仄的三月暖風撫過,陪伴有這彩虹似的夢。只是這夢,停在這一刻,似乎再也無法醒來。

  補記:

  突然醒來,發現自己仍在課桌邊,同學們依舊歡聲笑語,留給我的只是冷漠。

  好想好想回到從前,無視那些摩擦;

  好想好想回到從前,無視那些失敗;

  好想好想回到從前,也許這樣就沒有這麼凄慘的故事。

  但無論如何,班集體永是我心中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彩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