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心中的彩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彩虹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心中的彩虹 

  小時候,大人們告訴我這樣一個傳說:如果你看到了七色的彩虹圍成一個圓圈,那麼請你趕快許願,因為那道彩虹會把那願望帶到能實現它的人的身邊。 

  可遺憾的是,我從未見過這樣的彩虹,見過最多的顏色只不過是三種,淡淡的,躲在雲層後面,只露了半邊的臉,但由於第一次看到彩虹的原因,我還是偷偷地向它許了個願:請給我一個好同桌。那時我媽在外地工作,我趁着假日在這報了個書法班,面對陌生的環境,我需要一個好朋友。 

  可事情往往都是不如願望那麼美好,當我還未走進班門時,便聽到了好幾個人在唧唧喳喳地指着我的背說:“這就是那個倒霉鬼啊,居然和那個傢伙同桌,好可憐啊......” 

  我的聽力似乎比正常人靈敏了一些,連感覺也是,那些議論聲和指指點點的手勢一點沒差地全給我發現了,我當下便有些煩躁地拿着毛筆亂畫了起來,連墨汁濺在了毛筆上都沒有發覺。心中對同桌的渴望也不由降低了,聽這聲音也知道,這事,期望也沒用...... 

  可倒霉的事情卻似乎不打算就這樣放過我,只聽到一個同學很興奮地在門口喊:“大家快去看,那傢伙又把大便拉在褲子上了,吳老師正在帶他換褲子,連園長都忍不住和督導議論呢!” 

  砰~地一聲,似乎有道雷光霹來,同時一道道同情的目光落在了我身上,我一瞬間明白了,那大概就是我的同桌,不由在心中哀號:不是吧,三年級居然還這樣。 

  上課的前奏似乎不準備放過我,時針穩穩地停在了兩點三十,溫柔而又有氣質的吳老師帶着那個同桌進來了,看着他黑黑的頭頂,我似乎感覺到了一股異味飄來。 

  最終,他還是一步一步地走了過來,坐在了我身邊,雖然只佔了一個小小的角落,我還是身不由己地立馬往邊上移了移。而他似乎感受到了我的動作,身體微微一顫,頭更低了下去,似乎要埋在課桌里。 

  還好時光女神是光顧我的,這節課過的比想象中的要快,當老師的那聲下課剛落下之後我便沖了出去,生怕聽到別人的閑言碎語..... 

  人終於走了個七七八八,我小心都走回教室,卻看見了一幅意想不到的情景。我的那個同桌居然在幫我洗毛筆..... 

  我啪~地一下衝上去推開他,衝著他吼到:“那幹什麼?”並且嫌厭地檫着被他洗的很乾凈的毛筆。 

  他看着我,不敢說話,那雙烏黑的眼睛水霧瀰漫,一滴水,啪地一聲落在地上,連帶把我嚇傻了。看着他清澈的眸子,我突然想起媽媽的話:眼睛能反映人的一切。 

  而他的眸子極其漂亮,烏黑烏黑,想圖畫里漂亮的黑耀石。裡面乾淨的什麼也沒有...... 

  “對不起,”我歪着頭道歉,並焦急地想着辦法補救,還好腦袋這時並沒有完全癱瘓。我突然靈光一閃:“我的毛筆很臟,邊上都是墨水,你洗會弄髒手的.....” 

  “做個朋友吧,我叫.....”我對着他說。 

  回去的路上,天空又出現了彩虹,同樣是三色,我卻興緻高昂地對着他說著大人們說過的傳說:如果你看到了七色的彩虹圍成一個圓圈,那麼請你趕快許願,因為那道彩虹會把那願望帶到能實現它的人的身邊。 

  同時也在心中重新許下了一個願望:希望我永遠能保持現在這樣的心情,面對人,不以富貴,不以外貌,不以穿着,不以缺點,片面地看一個人。” 

  那樣,我看到的每一個人,都將是心中的那道最美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彩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