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觀看了有關愛的教育片——《開學第一課》,這部教育片全長120分鐘,共分4小節。四節都環繞着“愛”這個主題,分別為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 

  當我看完這部教育片后,我很感動。它教會我很多,也讓我真正明白了什麼叫愛。 

  分享讓快樂真實,傳遞讓幸福久遠。當我們考試取得好成績時,可以把這份快樂拿出來和同學分享,互相勉力。這時,一份快樂就會變成多份。只有我們團結互助,和諧友愛,我們這個大家庭才會和睦相處,蒸蒸日上。 

  逆境中愛衍生歡樂,逆境中有愛就有支撐。這次“莫拉克”颱風度卷台灣。好多難民失去了親人和家園。但很多志願者從四面八方趕來,用愛去幫助台灣地區的難民,幫助他們重建家園。許多明星不但義演,還紛紛出錢救災。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成為愛的源頭,付出愛,傳遞愛,小愛就能匯成大愛。 

  舉起堅實的雙手,緊握責任的韁繩。馬鵬飛是個不幸的孩子,他才6歲就要承擔起一個家,6歲的他不僅要學會燒飯,還要照顧好奶奶,這是多麼辛苦。中午一放學,他就急急忙忙地跑回家給奶奶做飯。而且,這十三年來,他從來沒過過一次生日,平時還要去廢棄場撿垃圾賣錢。儘管如此,可他的成績還是在班級前二十名。其實愛是承擔,不僅意味着承擔身邊的親情之愛,友情之愛,更意味着恪守盡職,盡心盡責,做一個有責任的人。 

  上下五千年的民族夢想,縱橫六十載的傳世榮耀。一位藏族老人天天在自家門口升國旗,降國旗,用這種行動來表達自己對祖國的愛。老人今年已經99歲了,她已經連續45年天天在家門口升國旗。本來她一直被農奴主壓迫,但當西藏農奴解放后,她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因此,她很感謝祖國。其實榮耀來自於祖國,榮耀的背後是付出與奉獻,還有毅力與堅持,讓我們做一名自強、自重、自信的中國人,用愛來榮耀中國。 

  有首歌是這樣唱的:“只要人人都奉獻一份愛,世界將會是美好的人間。”記得那是我在幼兒園大班時參加勇敢者道路的一次春遊活動。走在晃悠悠的小橋上,突然,腳下一滑,人雖無恙,但裝在包里的午飯卻滾落小河裡,隨河而去了。等到午飯時間,看着我兩手空空,小朋友都把自己帶來的麵包、蛋糕和香腸往我手裡塞。望着一隻只伸過來的小手,我感動極了,因為那是小朋友們一份份純真的愛。 

  因為有了愛,世界才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