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九月的清風,我們迎來了第一課,這一課,非比尋常,它是我們全國兩億多中小學生上的第一課。上完這一課,我心潮澎湃。 

  假期里,我最喜歡看的是《喜羊羊與灰太狼》,“喜羊羊”總是把自己的快樂分享給其它羊。從“喜羊羊”身上,我知道了愛是可以分享的,是可以理解的。把握分享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是一種生存法則。 

  2008年5月12日,四川發生的大地震,一座美麗的城市變成了一片廢墟,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無數的人們從四面八方伸出了一張張援助的手,為他們送去了衣着飲食,特別是那些明星們,像李連杰、姚明……哪裡有災難,哪裡就有他們的雙手。他們不為名、不求回報。 

  2009年12日“莫拉克”颱風在次揪起了人們的心,又一次愛的力量把他們團結在一起共同渡過難關,再一次證明了愛的力量,就像歌中唱的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馬鵬飛,8個月大的時候就沒有了父母,5歲就開始照顧雙目失明的奶奶,燒水做飯,洗衣按摩……但他的學習成績還是那麼優秀。而我,整天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可我卻還是不知足,和馬鵬飛相比,我無地自容。他的這種積極向上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楷模。 

  我們作為女兒的,就應該幫助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應該讓他們太累;作為學生的我們,就應該好好學習,來報答老師的諄諄教導……只有這樣,我們的祖國才能更加美好!同學們,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