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

  感謝大家!我是XXX,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從東海之濱的浪花到黃土高原的泥漿。從帕米爾的高原到古南京的城牆。從北方的黃河再到南方的長江。從張家界的雄奇再到麗江古城的晨光。那一處不是我們中國的財富。不是我們的中國夢的依託呢?

  我們的中國夢不是吃喝玩樂,醉生夢死,而是忠心報國,努力學習。可是有的人他的心靈之燈已經熄滅或快要熄滅,昔日的宏圖大志,生機盎然已經變成了今日的渾渾噩噩,不思進取。中國夢對於他來說,早就是放飛的風箏,懸懸於空。一個人失去了自己的夢想,就像長江大河沒有了自己的源頭。最後的結局是夢想之火奄奄一息,終將熄滅。所以我們要讓自己點一盞燈,引燃希望之火,那希望之火就是我們的中國夢。那燈就是我們的中國夢。

  貧苦時期,我們的中國夢是富裕,有足夠的物質足以實現人們的願望。

  戰爭時期,我們的中國夢是和平,有足夠的空間足以滿足人們的需要。

  落後於人的時候,我們的中國夢是不斷邁進,不斷努力。

  萎靡不振的時候,我們的中國夢是繼續希望,繼續加油。

  如果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那麼,夢想就是我們超越現實,跨越物質的動力和資源。山不過來,我就走向山,所以我們必須要用自己的行動實現自己的夢想。要記得,當我們失落的時候,我們絕望的關頭,我們還有自己的中國夢,它足以安慰我們,為我們鼓勵。我們不說要讓全世界小小環球都插上五星紅旗,但是我們要把我們的重要思想價值體系---中國夢都貢獻給全人類。

  馬丁·路德金曾說: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黑人與白人擁有平等的自由選舉權,我希望黑人的兄弟姐妹能在一個繁榮,富強,民主,自由,充滿希望的自由之邦生存。那麼,我們也有一個夢想。那就是五十六個民族能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一個富強,民主,充滿自由的繁榮之邦生存。

  當我們氣餒時,中國夢是我們的強心劑。當我們失落時,中國夢是我們的興奮劑。五十六個民族,在同一個夢想中生存,在同一個夢想中進步,在同一個夢想中走向成功!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在此感謝!

  高三:我的地盤我做主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