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換個角度天地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個角度天地寬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總是說我竟學她缺點,優點一樣也沒學到手。這不,我考了第一名,她還在訓我:“你看看你,雖然考了第一名,但和上次比起來,還是少了0.5分,怎麼了,驕傲了,浮躁了……!!”我總不能只有挨訓的份,:“要是你,你還考不了第一呢!誰讓你把粗心的毛病遺傳到我身上的!!”我振振有辭。“呦呦呦!還侃上了勁了呢,那是我遺傳的嗎?明明是你自個兒學的。”“我閑着沒事兒干,學粗心。你沒聽說過前有車後有折嗎?更何況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更理直氣壯了。其實啊,聽我說,你也別太高要求你的女兒了,第一已經不錯了,何必在乎進步、退步呢?我把別人甩的太遠了,還不好意思呢!你應當給我開慶功宴才是,有了誘惑,我在學習方面才有衝勁啊,你整天打擊我,不是正在一點兒一點兒毀滅我的自信心么?你老怎能這樣殘忍呢? 

  前幾個月,我家進了小偷,三千元放在家裡被偷的一乾二淨,爸爸媽媽陷入深深的痛苦掙扎中不能自拔,我不能置之不理,畢竟也是家庭的一份子,只好勸他們:“其實你們應該高興才是,如果是上次放三萬元被盜的話,那麼豈不是更慘,我們應該慶幸的,老天有眼,讓我們家賺了兩萬七千元!”經過我這麼一開導,他們果然樂觀多了,“是啊,小偷,我該謝謝你啊!”媽媽激動的說。當晚,還帶我去麥當勞彌戲一頓呢! 

  電視上曾經放過這麼一觸目驚心的鏡頭:一個女孩子剛滿十八歲,因為失戀而跳樓身亡,警察在旁邊勸說了四、五個小時都沒用。當時我正在看這條新聞是還想:這些警察真沒用,要是我,地球上就不會逝去一個生命了。其實那位大姐姐也有點兒神經質,別人不喜歡你,你還不喜歡他呢,現在是二十一世紀了,拜託,還這麼老土,只要你工作好,並且善良一點兒,還怕嫁不出去嗎?你努力一點兒學習,不就行了嗎?非要跳樓,哎!我替你悲哀~~~~。 

  咱們中國有一典故叫賽翁失馬,焉知禍福,痛苦的並不是不好,關鍵是在乎你怎麼看待,從什麼角度看待。有一個漁翁在大魚的時候,撈到了一顆大珍珠,但是珍珠上有一點點小小的瑕疵,他非要讓珍珠完美無暇,結果一塊曠世大珍珠就這樣灰飛煙滅了,換個角度說,什麼東西能完美無暇?為人同樣都有缺點,不要一味的去追求完美,有時候那一點點瑕疵也是美!~~~~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換個角度吧,你將會發現世間的一切是多麼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換個角度天地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個角度天地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