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換個角度會更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個角度會更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命的長河之中,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是在所難免的。學會對待當然是一個重要的環節。有的人把“挫折”看作是敵人,拼搏,並將戰勝它,成為生活的強者;然而,也有的人畏首畏尾,並將成為失敗的人。這樣做的人以為這樣可以被“挫折”釋放,其實,人們只會為他的懦弱而感慨嘆息。

  那麼,遇到“挫折”到底應該怎麼辦呢?其實,很簡單,換個角度會更好。

  政治老師曾說過這麼個有趣的故事:一個老太太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嫁給一個開傘店的;二女兒成為洗衣店的主管。這樣,老太太晴天怕大女兒家雨傘賣不出去,雨天又擔心二女兒家衣服曬不幹,整天憂心忡忡。後來,有人對老太太說:“老太太,您真有福氣,晴天二女兒家顧客盈門,雨天大女兒家生意興隆。”老太太這麼一想,哎,還真是!從此,整天無憂無慮。

  的確,事物都是具有兩面性的,有利也有弊。我們應該像老太太後來一樣,在為反面悲傷的同時,只要換個角度想,積極地對待正面,這才是真正的生活。如果我們執意地強求一些不可能的事順應己意,那豈不是跟自己過意不去嗎?那又何必呢?

  在生活中,換個角度看問題是非常重要的。大家都知道,司馬遷身受宮刑,吃很多苦頭,但這不正是為著成“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史記》一段必要的前奏嗎?我們也學過關於張繼的課文,一千多年前,他落榜了,但換個角度想想,若是沒有他的落第,怎麼會有今天仍然膾炙人口的《楓橋夜泊》呢?

  在學習中,換個角度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道題目,這樣做行不通,那為何不換個角度想想呢?考試考砸了,不要灰心,不要氣餒,換個角度一想,這次失敗不正是下次成功的墊腳石嗎?這樣一想,你也許會一鼓作氣,奮起直追。

  一片落葉,你也許會看到“零落成泥碾作塵”的悲慘命運,但是只要換個角度想,你便會發現它“化作春泥更護花”的高尚節操;一根蠟燭,不久便會“蠟炬成灰”但它卻為人照亮了前面的路;一支粉筆,只需三筆二畫,生命便會結束,但它卻在同學們心中撒下了知識的種子。生活中的事物和現象,我們原本是可以從不同的立足點去觀察,以不同方向去思考的。如果我們不去認真思索,總往壞處想,那我們還能有無憂無慮,開開心心,陽光燦爛的生活嗎?

您正在瀏覽: 換個角度會更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個角度會更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