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窗前的那條小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前的那條小河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窗前的那條小河 

  601班 施展 

  我家的窗前有一條十分不起眼的小河,我不知道它的年齡有多大,但是我知道,它伴隨我走過了11個春夏秋冬。 

  春天,微風拂過大地,萬物復蘇,同時也喚起了沉睡了一冬的小河。微風輕輕地吹,輕輕地吹,把小河上的一層薄薄的冰吹走了,小河伸了伸懶腰,打了打哈欠,泛起了一陣陣漣漪,慢慢地,慢慢地醒了。柳樹也慢慢地,慢慢地長出了嫩芽,垂在小河邊,一幅優美和諧的畫面出現在我的眼前。 

  夏天,知了扯着嗓子瘋狂地叫着,烈日照得我直冒汗,我飛快地跑回家,關上屋門,開了空調,望着窗外的景色,看到那條小河。小河靜靜地躺在那裡,一點也不急躁,顯得那樣平靜、清涼。我讚歎,讚歎它竟然知道“心靜自然涼”的道理! 

  河邊時不時有幾個釣魚的人,頭戴草帽,手舉魚竿,在烈日下耐心地坐在小板凳上等着小魚上鉤。過了一會兒,一條貪吃的小魚離開了小河的懷抱,被釣了上來。小魚掙扎着,但是,無情的魚鉤勾住了它的下顎。我嘆息,嘆息它居然不知道“貪小失大”的道理! 

  秋天,柳葉漸漸地,漸漸地,從綠色轉變成了黃色,一片一片地,緩緩地落到了小河上。在我的眼裡,柳葉弄髒了小河的臉,但是小河呢,微波蕩漾,臉上露着寬容的微笑。最後,還是一些穿着藍色衣服的環衛工人,乘着木船,划著槳,拿着撈魚網,一片一片地耐心地撈着落在河面上的柳葉。 

  我從地上撿起一顆小石子,投入小河,小河像是被我驚嚇了,“撲通”地叫了一聲,接着又泛起了一陣陣漣漪——它笑了。我覺得這聲音很好聽,於是就多投了幾塊。“撲通—撲通—撲通…”,這聲音把我帶到了我7歲的那一年…… 

記得7歲那年的一天,我做玩了回家作業,約了樓下的小夥伴出去玩。玩什麼呢?我們走來走去,看到了那條小河。小夥伴提議:“你把你的小鐵桶拿出來,我們往河裡提水,然後把水灌到這個洞里,讓老鼠從洞里逃出來。”說著用腳指了指腳下的一個洞。“好啊!”我一邊說一邊跑上樓把我的小鐵桶拿下來。我們開始動工了。小夥伴從褲袋裡拿出來一條繩子,在水桶的柄上繫上一個結,然後把水桶放到小河裡。我們感覺到水桶有些沉了,就馬上把水桶提上來。“撲通”,“哦,我的天啊!”我大叫起來。原來繩子系得不結實,水桶掉到小河裡了。我眼看着小水桶越來越沉,心裡越來越焦急,還是小夥伴反應快,馬上到她家的車庫裡拿出一個竹竿,使勁地撈啊撈。可是,小水桶慢慢地,慢慢地沉了下去,再也撈不起來了。我呆若木雞,小夥伴也很難過。想到以後我再也不能玩小鐵桶了,我的淚水就“嘩嘩”地流了下來。我和小夥伴垂頭喪氣地走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默默地對小河說:“小河,以後我的水桶只能由你保管了。” 

  冬天,小河也有幾天要冬眠。它蓋上大地媽媽送給它的冰被,悄無聲息地睡著了。這幾天,它睡得真熟啊!我拿起石頭往小河裡扔,想吵醒它。可是小河“咔嚓”一聲,再也沒有什麼動靜了。我轉而心想:不打擾它了,就讓它睡吧。 

  我們馬上就要搬家了,也就是說,我將要與小河說再見了。我想像不到我搬走了以後的10年、20年,小河會變成什麼樣子,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小河一定會越來越乾淨、越來越漂亮,更多的小魚小蝦會在小河裡快樂地遊戲,因為每天都有環衛工人對小河的守護。到那時,小河,我的小鐵桶你還保管嗎?

您正在瀏覽: 窗前的那條小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前的那條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