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家路上那條小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路上那條小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回家路上那條小河

 浙江省桐鄉 河山鎮中心學校分部602 曹自強

  隨着經濟的迅速發展,人們便開始大興土木。建造了無數的企業,就拿我所處的村來說,在短短的十幾年內,就增加了八個廠。什麼印花廠,什麼服裝廠,真是數不清。

  在我從學校到家,從家到學校的必經之路上,有一條小河。從前,它雖然不是像西湖那樣平靜,不是像山間小溪那般清澈,可是它至少為河裡的小魚、小蝦提供了一個生存的地方雖說比不上天堂,也算不上樂園,可是作住家還是綽綽有餘的。每當我上學去或放學回家時經過那兒,偶爾可以看見一、兩條小魚兒浮出水面,吐出一星半點的小水泡,心裡就感到愉快。

  可是在我一年級的時候,一家印花廠在小河邊落戶了,成了小河的新鄰居,小河本想和新鄰居交個朋友,就像和我們一樣。可沒想到這位鄰居一建成,就給小河來了一個下馬威。幾十噸工業廢水和印花染料等一古腦兒排向河裡,嗆得小河差點犯了心臟病。河裡的小魚、小蝦被嚇得紛紛逃走,都游向了別的河道。小河傷心極了,可它無能為力。那一年還算走運,我們依舊還能隱隱約約看見幾條小魚浮出水面,吐出幾個小水泡,可是以往的那種歡樂,似乎早已蕩然無存了。水葫蘆還是照樣發瘋似的生長開來。善良的小河還是以大度的胸懷,容忍了這位所謂的新鄰居的傷害。

  第二年開春了,因為春節那印花廠放假,小河暫時過了幾天清靜的日子。假期過後要開學了,我懷着期盼的心情,騎着自行車路過小河,準備和我的老見面朋友打聲招呼。可是事隔三日當刮目相看。小河已經面目全非了。以前嫩綠的河水,現在已被那印花廠排放的染料染成了藍色,上面還有些白色的散發著刺鼻的泡沫。一陣微風拂過河面,拂過我的心,使我有些傷感。“好好的一條河又沒了”。這時,從橋上駛過的一位以前駕漁船的老者發出了一聲感嘆。

  時光穿梭,我現在已是六年級學生了,那條小河也陪我這麼多年,小河也經受了這麼多年的磨難。如今,小河已經完全死去了,真不知道,由於我們的經濟建設會毀壞多少條小河。

  指導教師:庄愛良

您正在瀏覽: 回家路上那條小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路上那條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