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夢,蕩漾在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蕩漾在心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祖國的藍天下,自由飛翔。上學后,老師教導我們:夢要更高更遠,不能只有小家,還要有國家,國家的夢更偉大。於是,中國的夢就成了我們的夢,我的夢就是中國夢!我的夢想是祖國能夠繁榮富強,人人都能安居樂業,這也是所有炎黃子孫的夢想。小夢連着大夢,一個個小夢想加起來,就組成了國家的夢!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雖然我沒有親眼目睹開國大典,但我能想象得到,那令人熱血沸騰的場面中,不知有多少炎黃子孫激動得無以復加!從那以後,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這圓了多少人民的中國夢啊!

  但在佛山的一次事中,在面對幼小的生命被碾壓,18個路人視而不見,天空的藍變成了地獄的黑,人與人之間的冷淡充斥着那個陰暗的天空,這時,一雙溫暖的手托起了即將倒塌的天空,驅散了陰霾,擎起了那即將倒下的旗幟,是愛,是人與人之間的博愛又將光明再次帶回了人間,這愛來得如此真,如此美,如此純,它蕩滌了那世間的污濁,用人性中那愛的紅壓倒了人性中惡的黑,所以我希望人與人之間敞開胸懷,無功利,無邪念,只是愛的真善美,我會以我誠摯的手擎起那一面旗幟,愛他人,這是我的中國夢。

  面對地震惡魔將爪牙伸向巴蜀之地,我卻無能為力,面對震后的汶川,我心如刀割,我的同胞。我的親人,他們在掙扎,於是一種莫名的吸引力吸引着全國中華兒女攜起手,為我們的親人再創避風港。募捐箱旁一個個身影,災區上一個個疲憊的臉龐,熒屏上一個個動人的故事,似乎都在傳頌着一個撼天動地的愛的史詩,相信愛,相信我們,你們並不孤單……現在的汶川舊貌換新顏,哭臉變笑臉,這使我相信,愛可以創造奇迹,人與人之間的愛更能撼天動地。我將以我飽含愛的心去真誠地面對我的親人,朋友,用愛溫暖周圍的人,再讓周圍的人去溫暖其他的人……這樣,神州大地上,將洋溢着春暖花開,春滿人間的喜悅。這是我的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放飛吧,它將溫暖冰冷的心靈;

  我的中國夢,放飛吧,它將驅散人間的陰霾;

  我的中國夢,放飛吧,它將引領中華走向復興。

  廣東深圳龍崗區深圳市平湖中學初一:何順海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蕩漾在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蕩漾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