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中華之光”朱光亞》,心潮澎湃,深有感觸,知道了中國第一顆原子彈是怎麼創造出來的。朱光亞爺爺他刻苦鑽研,勤奮學習,終於獲得了密執安大學核物理博士學位,有了為新中國服務的過硬本領。我要向朱光亞爺爺學習,從小有志氣。“小荷才露尖尖角”,我的習作《小象縫褲子》就發表在了《少年百科知識報》上。我不能止步不前,要向我的最高人生夢想奮進,爭取考上北京醫科大學,創造醫學輝煌,解除癌症病人的痛苦,讓艾滋病人康復,讓全中國人民健康長壽。

  朱光亞爺爺的愛國精神在我的幼小心靈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新中國剛剛成立,朱光亞爺爺就發出了《致全美中國留學生的一封信》,呼籲、鼓動外國留學生放棄優厚的待遇,回國參加新中國的建設。在他的帶領下,1964年10月16日,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中國第一顆氫彈試驗成功,粉碎了西方某些國家的核威脅。我要像朱光亞爺爺那樣愛國。愛國就從愛家庭、愛學校、愛家鄉做起吧!家庭是幸福的港灣,我愛家庭的一切成員,尤其是親愛的爸爸媽媽、敬愛的爺爺奶奶;學校是成才的搖籃,是我第二個溫馨的家,那裡有活潑可愛的同學,有和藹可親的老師,有高大的教學樓,有寬大的操場,還有明亮的教室;家鄉有我孩提時的夢、童年時的歌,我不允許霧霾欺侮藍天,不允許黑煙騷擾白雲,不允許垃圾蹂躪青山,不允許廢水玷污河流。我要讓天更藍、雲更白、山更綠、水更清。

  今天,習近平主席提出了復興中華民族的“中國夢”,這一歷史使命落在了我們這一代的少年兒童的肩上,我們只有像朱光亞爺爺那樣熱愛祖國、勤奮學習,才能實現宏偉而又壯麗的“中國夢”!

  初一:袁雯麒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