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將星曹操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星曹操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篇  相星出世 剿滅黃巾 

  話說天下久分必合,久合必分,自從漢高祖統一中國已有四百一十多年了,正直漢靈帝即位,漢靈帝昏庸無道,沉迷酒色,天下旱災、蝗災、水災災禍泛濫,民不聊生,再加上宦官、外戚專權,使漢朝國力更一步衰落。 

  公元一百八十四年,一場史無前例的農民起義爆發了。張角、張寶、張梁三兄弟用法術、咒語替農民治病,深得人心。許多百姓喝了他們的符水之後,病痛便不治而愈,因此張角被奉為活神仙,不久起義軍便達到了十幾萬人,遍布青、徐、幽、冀、荊、揚、兗八大州幾乎佔了全國四分之三,漢靈帝見黃巾軍如此厲害就派官軍,慌忙調派各路軍隊出擊,其中就有洛陽北部尉的曹操的軍隊。 

  曹操,字孟德。公元一百五十五年的一天晚上,沛郡譙縣陰雨綿綿,電在閃耀,雷在轟鳴。一條閃電下來,一戶人家便傳出幾聲嬰兒的啼哭聲。並且伴着閃閃的紅光,那正是天降將星的徵兆啊!因為那家人無力撫養,所以把孩子丟在田裡。這時正好回家探親的太尉曹嵩在田邊發現了這位面帶紅光的嬰兒,便想:“這個嬰兒面帶紅光,日後必定成就大業,不知是哪戶人家無力撫養把他遺棄在這裡,唉,真可憐。那我先把他帶回去撫養吧!” 

  於是曹嵩吩咐手下把這個嬰兒帶回家撫養。而那個嬰兒正是曹操,他經過了十餘年的努力,終於當上了洛陽北部尉。 

  現在,曹操帶着手下一千騎兵正往黃巾軍大本營--穎川趕去…… 

  “曹大人!”一位十分和藹的老者叫住了曹操,“曹大人,小民許子將,看您長相異常……” 

  “住嘴!一介草民,敢對曹大人不敬!來人把他壓下去!”曹操旁邊的一個騎兵隊長喊道。 

  “放肆!怎麼能對老人家無理!”曹操怒斥部下,接着對許子將說,“您剛才說我長相異常,是可會看相?” 

  許子將捋了捋鬍子:“我看閣下是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哈哈,哈哈!” 

  “閣下這麼說現在是亂世咯,哈哈!哈哈!”曹操大笑。 

  許子將:“我可沒這麼說,呵呵!” 

  “那您的意思是我是奸雄?這似乎言之過早了吧!哈哈!”曹操大笑。 

  “哈哈,年輕人,既然這樣我這有一頂鐵盔,老身已經用不着”瞭然后就走遠了心裡想:“年輕人好自為之吧!” 

  接着曹操繼續趕路,不久便到了穎川…… 

  “啊!支援的官軍還沒來嗎?”戰鬥中的官軍主帥已經快撐不住了。 

  就在這時,黃巾軍鹿岩的平地上出現了一支部隊。是官軍嗎?不是,那原來是劉關張三兄弟的部隊。 

  “二弟、三弟你們去鹿岩後放火!”劉備對張飛和關羽說 

  “好,這裡放上!”張飛舉起火把放火。 

  “這裡也放上!”關羽也開始行動了。 

  “不行啊,火勢太小了!根本燒不到鹿岩啊!”劉備無可奈何。 

  “呵呵,你看這樣行嗎?”話音未落,一隻火鳳凰從天而降黃巾軍的鹿岩全着火了,放火的人正是許子將。 

  也正在這時,曹操的一千騎兵趕到了。 

  “曹大人,黃巾軍的鹿岩着火了,那兒好像有一隊官軍。”曹操的部下報告。 

  “你們先去,我去看看,隨後就來!”於是曹操到了劉備那,“這位是劉備吧,我是官軍主帥曹操,你也是來剿滅黃巾軍的吧!” 

  “是啊!曹大人,遇到你真是榮幸!”說罷,劉備和曹操一起參加了戰鬥。 

  由於着火,黃巾軍一片混亂,而且農民就是農民,根本比不上正規軍隊,三兩下就被身先士卒的曹操和劉備的打得丟盔棄甲,抱頭鼠竄。不久,他們就打到張角和張寶陣營前了。 

  “賢弟,你出去用毒焰,給他們點顏色瞧瞧!”說罷,自稱地公將軍的張寶口中念念有詞,忽然,曹操和劉備的軍隊居然中毒了,士兵一個一個倒下。曹操看了以後非常着急,對張寶破口大罵:“張寶,你們自稱普度眾生,現在卻在這殘害生靈,你們不覺得可恥嗎?” 

  張角和張寶若無其事,繼續施法。曹操見激將法無效,便大聲喊:“張角!今天你已經大難臨頭了,還不投降!難道還要等我取你首級嗎?” 

  曹操還是沒有成效,便把生死置之度外,單槍匹馬衝進了張角大營,張角和張寶畢竟是道士,敵不過曹操和劉備,三兩下就被挑下馬來。 

  張寶、張角被捕,士兵們也就回復了,還在張角身上搜出了《太平清領道》一書,這本書原來是太上老君賜給張角救治百姓的,可以馬上回復中毒、混亂、麻痹、瘟疫等癥狀。 

  士兵們見得救了,便歡呼起來。這場戰也在這歡呼聲中結束了。 

  曹操目送劉備三兄弟,心裡想:“劉備……以後不知道是敵是友啊!” 

  

您正在瀏覽: 將星曹操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星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