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家就有愛,有愛就有夢想,有夢想就有快樂。

  不管是什麼樣的人,都有擁有夢想的權利。

  ——題記

  這本書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

  巴黎有一個上了年紀的流浪漢——阿曼德,他是個古怪的老頭兒——他不願意住在巴黎以外的任何地方,也不喜歡孩子。阿曼德一直過着平凡的生活,認為自己不會有任何作為,但是上天不允許他一直平凡下去。一天,看到3個可愛的紅髮小孩“霸佔”了橋洞——那原本就屬於他的地盤。其中一個大一點兒的姑娘——蘇西竟然傲慢地只“圈”出了一小塊地方給他。阿曼德很生氣,但他也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喜歡上了這些孩子,並且帶他們去吃好吃的,找那根本就不存在的聖誕老人。他們過着自由、幸福的日子,但孩子們的媽媽——凱爾西特夫人並不贊同他們在一起玩,她認為阿曼德是“流浪漢”,但自己的孩子們不是,而且自己還有一份工作——這正是阿曼德所缺少的。凱爾西夫人把阿曼德給孩子們買的東西當做是阿曼德的“施捨”。但是隨着時間的推移,他們可以友好相處了,凱爾西夫人對阿曼德也沒有意見了,阿曼德也找到了工作和住所,決定同凱爾西一家一起住,他們終於不再是“流浪的人兒”了,他們也有家了!我不禁為他們感到高興。

  凱爾西特夫人,她不願意因為貧窮而看輕自己,而是努力去找了一份工作維持家計,她也不願意說自己和孩子是“流浪人”,所以看到本就是“流浪漢”的阿曼德在“施捨”自己的孩子會很氣憤。這樣想來,也就情有可原了呢!其實,她希望將來能有一天,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為自己的孩子賺夠買房子的錢,她的3個孩子也都盼望着早日結束無家可歸的日子,早日回到朝思暮想的學校里。

  再來看看阿曼德吧!他雖然是一個“流浪漢”,但並沒有為此而感到自卑,而是逍遙自在地過自己的小日子,並結識了很多朋友。我知道,在阿曼德的心中,一直埋藏着一個美麗的夢想——一定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哪怕只是暫時的,也好。所以在最後布魯諾特先生同意阿曼德可以工作的時候,興奮地大叫。

  就連像凱爾西特一家和阿曼德這樣無家可歸的可憐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並且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了夢想,那我們這些過着富足生活的學生們,是不是更應該根據自己的愛好或特長擁有一個切合實際的夢想呢——當然,有了夢想還不夠,還要向著夢想的方向拼搏努力!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擁有一個美麗的夢想,並通過努力實現,這樣一來,難道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不會強大起來嗎?

  初一:淚落溪瑾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