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幾代人的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幾代人的中國夢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心中,中國夢是能給予我和我的親人,乃至每一位中國人以幸福生活的美麗夢想。

  以我家為例。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我的外祖父母生養了五個孩子,也就是我尊敬的舅舅、姨媽們以及我的母親,家住鄉下農村,幾畝不甚肥沃、種植着並不壯碩的綠秧的泥土地維繫着全家人的生活。龐多的人口與有限的經濟來源,千鈞重擔為我的外公外婆所挑起,他們生活的幾十米見方的田地工整有序,綠色的禾苗與黑褐色的田地成為生活的主調,由彎彎曲曲的路前河流引導的流水,依從田坎間數年數十年由農人挖掘而成的渠道,長龍般流淌在田間,每一滴滲入泥土的灌溉水源都為作物禾苗添上一滴一點生命的綠色。外祖父母的日耕夜作的辛勤勞動下,家中田地的禾苗作物得以成活,家中人口的生活得以維繫。田野里每當習習清風輕輕拂過,禾苗便開始泛起綠色波浪。

  願稻禾豐收,願全家人吃飽,是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外公外婆的夢想。

  八九十年代,在外當兵的舅舅因為取得全縣公務員考試第一名,而進入縣城工作,我的媽媽、姨媽們也在舅舅的努力下,相繼在縣城找到了工作。外公家雖不敢稱書香門第,但是在那個年代,外公的文化程度在鄉下算是最高的,尤其是他的一筆好字,軟筆硬書兼通,甚至在逢年過節時吸引了全鄉的人們請求外公為他們書寫一幅楷書對聯。可以說是在外公的熏陶和栽培以及舅舅的自身努力下,才能取得今天這樣的成績。改革開放的普及與科技興農對吃飯問題的解決,終於使外公外婆不必再那樣辛勞,不必再用汗水澆灌每寸禾苗,他們還開了一家雜貨鋪。日子一天天好起來,生活一天天美起來,舅舅、姨媽們相繼結婚,整個大家庭充滿了新氣象。

  願生活越來越美好,願父母身體健康,願子女茁壯成長,是上世紀八九十年代舅舅、姨媽們的願望。

  進入二十一世紀,長輩們的工作逐漸成為口頭間的話題,神舟飛天、奧運會、世博會逐漸成為長輩們茶餘飯後的談資,家人間論政論國,稻禾農事早已不再為人們關注。在我的眼中,家人們住房越來越高級,傢具越來越精緻,衣物越來越漂亮,食物越來越可口,出行越來越方便……家人們從前的夢想紛紛如雨後花朵般相繼綻放與實現。

  “住有佳居,學有優教,病有良醫,老有所養”的理想國度正一步步向著我們走來,從一千八百四十年的那個中國歷史上最昏暗的時刻,中國夢便開始了無限的壯大,從抗戰勝利、新中國的建立,直至今日奧運會、世博會的成功舉辦,神舟九號的飛天,中國夢在我的眼中變得神聖不可侵犯,它是神舟飛天時綻放的炫爛火花,是奧運會、世博會時外國友人的衷心讚歎,它是昨天的憧憬,今天的事實,明天的目標。

  習近平說,“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中國人的夢想永遠就在腳下,中國夢鑄成的路途永遠帶領我們走向更遠的遠方。

您正在瀏覽: 幾代人的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幾代人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