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因夢想而高飛,國家,因夢想而昌盛。正所謂:“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

  春天的花兒嬌艷動人,此時的夢想,就是含苞欲放的渴望;夏天的樹枝葉婆娑,此時的夢想,就是生機勃勃的嚮往;秋天的稻子低垂着頭,此時的夢想,就是沉甸甸的等待;嚴冬的雪漫天飛舞,此時的夢想,就是晶瑩的遐思和暢想。

  中國夢,就是中華民族的“復興之夢”,是十三億中華兒女共同擁有的偉大夢想。我的夢,就是中華名族的繁榮昌盛,是地大物博的她的希望。祖國因有我們而生機,我們因有祖國而縱情奔放。這“國與我們”之間,有着不可名狀的親密關係。

  2012年11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參觀了大型展覽《復興之路》,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鄭重強調,“歷史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習近平總書記表示定當不負重託!不辱使命!他又說:“把我們的黨建設好,團結全體中華兒女把我們國家建設好,把我們民族發展建好,繼續朝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奮勇前進。全黨同志的重託,全國各族人民的期望,是對我們做好工作的巨大鼓舞,也是我們肩上的重大責任!”

  是啊!“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中華民族的昨天,可以說是“雄關漫道真如鐵”;中華民族的今天,可以說是“人間正道是滄桑”;中華民族的明天,更可說是“長風破浪會有時”!現在的我,每當別人問我“你想做什麼啊?”時,我便情不自禁、驕傲自豪的說道:“當什麼不重要,但我想做一個對國家、社會有用的的人!”那時,他們都會驚訝地問:“為什麼?”我嘴角微微一笑,自信的說道:“因為——我的夢,就是中國夢!中國夢,就是我的奮鬥目標!”

  有時,“中國夢”或許對於我們來說太遙遠了,但對於把它當做一坐山,一座“有盡頭”的山,只是我們看不見而已的人,是不會覺得遙遠的!有時,上帝並沒有賜予我們“天生麗質”的翅膀,卻給了我們會創造的本領。於是,就必須靠自己的努力,去發掘、創造那雙屬於自己的——“隱形的翅膀”。

  青春有夢就去追,不要畏懼!要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而奮鬥。雖然一路走來風雨兼程,但因為我們時刻懷着一顆夢想的心,所以,不能放棄!有夢想就有奇迹,用你的——“我的夢“來編冊你的輝煌夢——“中國夢”吧!

  五千年的民族魂,生生不息;一代代的炎黃子孫,風雨前行;揮汗水灑着的熱血,為國強盛;我的夢——一人夢,中國夢——中國崛起!

  中國夢,我的夢!

  六年級:夏傾晨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